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期間遭對手競選廣告抹黑 賴清德不提告

市長賴清德感謝市府團隊努力拼市政。(市府提供)

市長賴清德感謝市府團隊努力拼市政。(市府提供)

2014/12/03 18: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主持選戰後的首場市政會議,對於選舉以來對手攻擊抹黑的競選廣告,賴清德強調不提告,並以柯P訴求「愛與擁抱」理念深感認同。有趣的是,賴會後向市政團隊握手致意,向來拘謹的他,接受研考會主委王時思擁抱,不少官員打趣說「難得的經典畫面」。

賴清德認為,回顧這一場選舉,民主政治是責任政治,任何一項在選舉中所提出的政見、看法或批評,都必須本於良心與負責任的態度,如果還使用二、三十年前的悲情、下跪、詛咒或發重誓戲碼來爭取選票,無疑是對台灣邁向成熟與進步的民主一大諷刺。

賴清德並以台北市柯文哲醫師的「愛與擁抱」的選舉策略為例,「看到選舉是可以快快樂樂、歡歡喜喜的」。

賴清德也在會中提到,這次選舉中一再被對方陣營以醜化、污衊及扭曲,甚至大量電視、媒體廣告與文宣、看板,無所不用地侵害他個人肖像權、誹謗負面手法打壓與抹黑,令他的支持者難以接受並建議他提告。他表示,經過考量後選擇不提告,一來台灣利用選舉濫用司法資源,已是常態,不但不能提昇選舉文化的品質,最終會隨著選舉結束訴訟的結果也消聲匿跡,不但浪費司法資源,也斷送司法的威信,對民主政治的進步不但沒有幫助,更難實現社會的公平正義。

賴清德拿下近7成3得票率;他表示,不提告不表示縱容或放棄權利的主張,而是期待透過選舉結果,讓大家看到一個文明社會與民主聖地的格調,讓這樣的選舉技倆未來不再出現、司法資源可以真正用在端正淨化選風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