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籲國民黨新主席 黨產不倒、台灣不會好

台灣教授協會今日舉辦一場給國民黨新主席的勸告:黨產不倒,國民黨、台灣不會好記者會,並邀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李福鐘(左起)、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台北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及黨產歸零聯盟執行秘書林建諭等發表看法。(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教授協會今日舉辦一場給國民黨新主席的勸告:黨產不倒,國民黨、台灣不會好記者會,並邀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李福鐘(左起)、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呂忠津、台北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及黨產歸零聯盟執行秘書林建諭等發表看法。(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03 12: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九合一選舉空前挫敗,已表明要請辭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將在下午國民黨中常會正式辭黨魁,政大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李福鐘表示,國民黨應改革黨產爭議,將黨產還給國家社會,其他在野政黨可針對國民黨黨產問題聯合進行追究;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則說,要國民黨自己處理黨產問題很難,與其期待個人,無寧建立制度。

陳耀祥指出,國民黨黨產涉及轉型正義的問題,要國民黨自己處理黨產問題很難,他期待2016啟動台灣第三波政黨輪替,以徹底落實轉型正義,包括在野黨取得中央執政權,特別是要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並透過訂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法律,以立法方式解決國民黨黨產爭議,立法後可設置轉型正義委員會處理黨產歸還等問題。

台教會今天邀請李福鐘、陳耀祥、黨產歸零聯盟執行秘書林建諭等人召開「給國民黨新主席的勸告:黨產不倒,國民黨、台灣不會好」的記者會。

擔任記者會主持人的台教會會長呂忠津表示,由早年巧取豪奪而來的黨產,已變成國民黨的魔戒,馬英九在2005年就承諾要將黨產歸零,如今卻跳票,馬要負很大的責任,呼籲新任國民黨黨主席記取教訓,嚴肅對待黨產爭議,要斷然捨棄黨產,立刻還給國有財產局,還財於民,國民黨才是真正邁向改革的第一步。

李福鐘指出,選舉時有龐大黨產的一方握有優勢,變成政黨競爭的不公平,國民黨以黨產的優勢與工商產業界形成複雜的結盟關係,包括工商大老選舉時幫國民黨候選人站台,當選後就變成政商勾結的後果,對政治環境造成不好的影響。

陳耀祥表示,由於國民黨在立法院佔有席次的多數,以致於有關立法解決國民黨黨產問題一直卡在立法院無法處理,這值得全民共同關心,因為這是關乎民主制度非常重要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