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韓國竊笑」廣告掀波 史亞平:與外交部無關

國民黨「誰讓韓國在偷笑」廣告,引發韓國媒體廣泛報導。(翻攝自YouTube)

國民黨「誰讓韓國在偷笑」廣告,引發韓國媒體廣泛報導。(翻攝自YouTube)

2014/12/03 11:57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民黨「誰讓韓國在偷笑」廣告,引發韓國媒體廣泛報導;台聯立委賴振昌今於立院質疑,地方選舉因為這項廣告,變成挑動仇韓意識,詢問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對此有何看法;對此史亞平表示,對廣告不是很清楚,但內容應不屬於仇韓;賴振昌則反問,是韓國人質疑,為何要將韓國扯入?史亞平則說,廣告與外交部無關,不需要做反應;此說使賴振昌強烈不滿。

國民黨於選前推出「誰讓韓國在偷笑」廣告,批評民進黨對服貿、FTA(自由貿易協定)等議題上立場不積極,讓韓國偷笑並「感謝民進黨」;該廣告引發韓媒廣泛報導,包含發行量最大的實體報紙「朝鮮日報」都以「國民黨,牽拖韓國做負面選舉廣告」為題報導此事;駐韓獨立記者楊虔豪痛批,「國民黨都不知道自己差點就可能成為『仇台浪潮』的始作俑者,既丟臉又無恥。」

對此議題,史亞平表示,媒體是自由的,競選與外交部沒有關係,並不認為廣告是仇韓,且廣告只是廣告不是政府言論,不是外交部與對方這樣表達;她強調,這跟外交部無關,是候選人做的廣告、是選舉手段,不是政府的態度。

隨後賴振昌向史亞平詢問我青年度假打工資料,要求提供青年度假打工時,度假與打工的相對比例,但未獲史亞平直接回應;賴振昌對此表示強烈不滿,痛批外交部做事消極後退席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