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寫信給媒體 盼馬「微罪減刑」

前總統陳水扁在選前的11月21日親筆寫信給《中國時報》,呼籲馬英九在任內「微罪減刑」。(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前總統陳水扁在選前的11月21日親筆寫信給《中國時報》,呼籲馬英九在任內「微罪減刑」。(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4/12/03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後,各界開始出現呼籲「讓扁保外就醫」的聲音,現傳出前總統陳水扁在選前的11月21日曾親筆寫信給《中國時報》,呼籲馬英九在任內「微罪減刑」。

《中國時報》報導,陳水扁寫了滿滿3張半的稿紙,他呼籲馬英九,應該實施減刑,讓受刑人能夠感念政府憫恤誤觸法網,這會使社會多點祥和之氣。

報導指出,陳水扁用歷史做例子,民國64年、77年兩蔣過世時曾兩度全面減刑,建國60年、80年也大規模減刑,但建國百年反而沒有減刑。16年之內有4次減刑,台灣社會沒有比較亂,「馬仁民愛物,可審慎思考『微罪減刑』」。

報導引述陳水扁的文章,他寫道,「我國監獄行政採取教育刑,而非報復刑」,並強調「一味隔離禁絕,是報復」。

陳水扁知道馬英九很在乎「歷史定位」,他對馬英九喊話,總統任期剩一年半,獄政改革不會是重點,但可以多點教育刑、少些報復刑,並建議他「將分裂社會團結起來」。

全台11位新當選及連任的民進黨縣市首長昨天齊聲呼籲釋放陳水扁,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也主張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加上12月10日就是國際人權日,各界呼籲釋放陳水扁的聲音越來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