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卸黨主席 馬英九再向黨員、支持者道歉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1月29日晚間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率黨務主管向黨員及支持者鞠躬致歉。(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1月29日晚間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率黨務主管向黨員及支持者鞠躬致歉。(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02 18: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重挫,面對外界排山倒海要求請辭負責的聲浪,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下午主持中山會報時,在會中正式宣布請辭黨主席,並於明日正式卸下黨職,同時他也再度向所有黨員及藍營支持者道歉。

馬英九表示,身為黨主席,他要向所有支持者道歉,不但有負創黨先進,也讓大家失望,他必須深刻反躬自省,明日中常會中他將宣布請辭,並再次向所有黨員及支持者誠摯的鞠躬道歉。

馬英九說,面對這次選舉前所未有的重大挫敗,他身為黨主席,願意負起最大責任,絕不戀棧職位,國民黨此刻應該冷靜、沉著,團結合作,絕對不能懷憂喪志、自亂陣腳,在這關鍵時刻,他的思考已經沒有個人在內。

他說,雖然自己明天將正式卸下黨主席職務,但國民黨不會是停頓,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雖然這次沒有贏得選舉,但大家不能失去理念和價值,因此輸掉人民對國民黨的信任,只要能反省、改革,國民黨就永遠不會被打倒。

他還強調,國民黨雖然輸了這次選舉,但堅信在「國家總路線」上並沒有輸,朝向「自由開放」的改革路線也沒有輸。

馬英九指出,雖然這些年來完成許多改革,如今的國民黨早已與十年前、廿年前、甚至卅年前的國民黨完全不一樣,但也必須承認,人民對國民黨的期待,比國民黨改革的腳步還快,「人民對國民黨的失望,讓我心中感到慚愧。」

馬英九感性的說,在這關鍵時刻,交棒也是一種承擔,就像他九年前第一次就任黨主席時所說「沒有榮華富貴可以享受,只有千斤重擔必須承受」,這句話到今天為止,還是一樣有效,國民黨建黨一百二十年來,遭遇無數次的失敗,從來未曾被擊倒,呼籲全體黨員秉持初衷,讓改革從自己開始,讓今日的失敗成為邁向下一次成功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