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新聞》︰習近平考慮邀蔡英文訪中

《新新聞》周刊報導,習近平考慮邀蔡英文訪中。(法新社)

《新新聞》周刊報導,習近平考慮邀蔡英文訪中。(法新社)

2014/12/02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九合一大選慘敗,有港媒分析如果馬英九總統辭去國民黨主席,「馬習會」可能就不會實現。最新一期《新新聞》報導指出,為了更了解台灣民意,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下令研究民進黨領導人訪中的可能。

周刊報導,11月29日開票日時,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人領導高層聚在一起,關心台灣選舉,沒想到結果出來,跟國台辦先前送上的估票報告落差太大,讓習近平下令,全面檢討這次選舉結果產生的原因,還有因應辦法。

周刊也指出,當時習近平就直接點名陳雲林,認為他過去的方向與策略完全錯誤,「讓台灣人民更遠離共產黨」,因而指示對台工作小組研究「邀請民進黨領導人訪問中國」的可能性,希望能了解台灣最新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