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副手找林欽榮 戴立忍籲:莫忘初衷

戴立忍在臉書質疑柯P副手林欽榮。(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戴立忍在臉書質疑柯P副手林欽榮。(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4/12/01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日)再宣布小內閣人選,第2位副市長將由林欽榮擔任,不過林過去在南鐵東移等事件引起爭議,遭到許多人質疑,導演戴立忍也在臉書po文,希望柯P「莫忘初衷」,不要複製剝奪與痛苦給民眾。

戴立忍臉書指出,林欽榮過去籌劃的台南鐵路東移徵收案、竹北璞玉計畫,都讓部分居民造成巨大痛苦,且自救會抗爭還為停歇。

柯P今天則說他知道某些人對林有疑慮,不過他強調,都更要找凶的人,才能加快北市都更速度。

對此戴立忍表示不認同,他認為計畫的設置往往著眼在多數人需求,卻會剝奪少數人權利,馬政府就是因為漠視少數人,才讓馬政府崩潰,「自以為遠矚高瞻地忽略逐漸匯流成河的多數人對於基本價值的守護力量,終至潰決。」

戴立忍指出,柯文哲的參選起點就是因為制度傾軋、剝奪的反撲。因此他也呼籲柯莫忘初衷,希望他的決定不會造成剝奪與苦痛,「即使是一小小撮人的。」

戴立忍臉書全文︰

柯文哲先生因「為提高台北市都更的速度,就是要找有魄力、兇悍的人,才能有進度。」將林欽榮先生擬為副市長之一。但檢視林欽榮過去籌劃的台南鐵路東移徵收案和竹北璞玉計畫,都造成部分原居民巨大痛苦、組織自救會長期抗爭至今未歇。

計畫的設置是著眼在多數人需求,推動的過程卻往往容易傾軋、剝奪少數人權利;更何況計畫的設置依據若僅取決於極少數人的價值判斷,被剝奪權利的其實是相對多數了。馬政府的崩潰,就源於漠視一撮又一撮的少數人開始,自以為遠矚高瞻地忽略逐漸匯流成河的多數人對於基本價值的守護力量,終至潰決。

回視促成柯文哲先生參選起點,正因被制度傾軋、剝奪從而生出巨大痛苦的終極反撲。

莫忘初衷,未來的柯文哲市長。希望你的決定與作為,不會複製剝奪與苦痛,即使是一小小撮人的。

相關連結請見︰

戴立忍臉書

戴立忍要柯P莫忘初衷,不要複製剝奪與苦痛給民眾。(圖擷自戴立忍臉書)

戴立忍要柯P莫忘初衷,不要複製剝奪與苦痛給民眾。(圖擷自戴立忍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