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選戰慘敗 多家外媒分析:國民黨2016更難熬

多家外媒都指出,國民黨本次慘敗,將導致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受到影響。(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多家外媒都指出,國民黨本次慘敗,將導致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受到影響。(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30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選舉昨天落幕,執政的國民黨慘敗、未來兩岸發展都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許多外媒分析,藍營慘敗恐讓2016總統大選更難打,也將影響馬英九積極推動的兩岸政策。

多家海外新聞媒體都報導國民黨在本次選舉慘敗的消息,《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路透》都報導國民黨失利後,行政院長江宜樺引咎辭職的消息,《洛杉磯時報》則分析藍營輸了地方選舉,恐會讓2016總統大選更加艱困。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指出,藍營強調兩岸的經濟合作,不過選民擔心經濟過度依賴中國,因此選擇不支持國民黨。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今天都以大篇幅報導兩岸關係,報導稱藍營慘敗後,將牽動馬英九的兩岸政策推動,也將大大影響2年後的選戰。

中國方面,《新京報》、《青年報》、《新浪網》、《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媒體都報導台灣選舉,重點多聚焦在藍營,至於網路媒體《網易》則介紹藍綠執政分布,並刊登多張柯文哲的照片。

中國知名微博「學習粉絲團」也貼文,要大家想想為何綠營能贏得民眾支持,不過文章貼出後又遭撤下。中國媒體大多報導藍營說法,較少報導民進黨消息。

另外,《德國之聲》、《印度人報》、《印度斯坦時報》、義大利《共和報》也都針對台灣選舉刊登報導。

國民黨慘敗後,外媒認為將讓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更加掙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慘敗後,外媒認為將讓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更加掙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