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勝選感言感動萬人 原來是他擬稿的!

柯P在當選後發表勝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是由曾任阿扁文膽的林錦昌操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P在當選後發表勝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是由曾任阿扁文膽的林錦昌操刀。(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30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由柯文哲當選,柯P在當選後發表勝選感言《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讓台下的支持者非常感動,據了解擬稿者是阿扁文膽林錦昌,這次柯文哲的文宣策略,他是主要負責人。

《風傳媒》報導,林錦昌曾獲得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首獎,他的文章讓不少學者稱讚,清華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楊佳嫻在臉書上發文,稱讚林錦昌擬的柯文哲勝選感言「字字句句都很漂亮,不空洞,入情入理。」

報導指出,林錦昌在柯營帶領文膽團隊,其實他不是第一次擔任重要文膽,他也曾幫前總統陳水扁擬許多重要演講的稿子,同樣也讓人動容。

林錦昌曾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後來陳水扁在2000年當選總統時他出任總統辦公室秘書,後來陸續轉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改變成真,向偉大的市民致敬!柯文哲當選感言:

感謝台灣、感謝偉大的市民朋友以堅定的意志,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人因有夢想而偉大」,相信「眾人之智慧會超越個人之智慧」,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這些相信的力量終於讓台北市改變成真。

親愛的市民朋友,我們啟動了愛和擁抱的力量,恢復了這座城市的光榮感。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的結果,彰顯了台灣民主的價值和台北市民追求進步的決心。此時此刻,對柯文哲而言,是選舉的結束,但是是承擔責任的開始。我會更加謙卑謹慎、艱苦奮鬥,在市民的監督之下,實現政見的承諾。

我先在此向其他六位競選伙伴致意:感謝陳汝斌、趙衍慶、李宏信及陳永昌四位先生的努力,共同見證民主的歷史;感謝連勝文先生對我的指教,讓我得以發現缺失、學習改進;我要特別感謝馮光遠先生,不但以光明磊落的君子風度參與選舉,而且提出許多務實的政見。六位競選伙伴對於市政藍圖的規劃,柯文哲都將虛心接受採納,同時,我向市民承諾的「六大願景」、三十項「柯P新政」、「透明廉政公約」以及「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都將帶進台北市政府具體實踐。

親愛的市民朋友,感謝有您。我離開台大醫院,獨自一人投入選舉時,支撐我的信念就是:「如果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情,所有的人都會一起來幫你」。造就台北改變成真的力量,來自於庶民、鄉民和公民。

我來自庶民,未來進入台北市政府會繼續傾聽庶民的聲音;鄉民力量的展現見證了網路世代的強大,無論是線上捐款、理念傳播、活動募集,這都是一場網路主導的選戰。從白衫軍到太陽花學運,公民運動造就了台灣新政治的來臨。公民社會的崛起不是否定政黨政治,而是開拓公民參與的契機。政黨與政治人物必須更謙卑面對公民社會,這也會是台灣政治的正向發展。

意識型態的高牆就要倒下,這是一個人民當家作主的時代。未來的台北市政府不但將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也會提供給市民公開透明的市政資訊。我要再度向市府同仁承諾,在我任內市府公務員不必服務政治與政黨,只需要全心全力服務台北市民。

另外,我要感謝民主進步黨的謙讓,使「在野大聯盟」得以成軍。我也要特別感謝競選團隊:姚立明總幹事、李應元秘書長、紀政總團長,許許多多隱姓埋名默默付出的政治前輩,以及透過海選參與了這場選戰的年輕朋友。你們的努力,創造了2014年的台北奇蹟。

親愛的市民朋友,這是一場你與我共同以愛為名、標舉和解寬容、堅持公平正義的競選過程。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也感謝沒有投票給我的朋友們,因為你們的聲音,我同樣聽到了。沒有人需要為選舉的結果感到失落,One city one family,選舉過後,台北市民都是一家人,每一位市民都是鞭策柯文哲的力量,這座偉大的城市會繼續前進。

今晚請帶著平安喜樂的心情好好睡一覺,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開始工作!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