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選情勢如破竹 人民給馬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目前九合一選舉的開票結果中,國民黨選情不佳。(記者方賓照攝)

目前九合一選舉的開票結果中,國民黨選情不佳。(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29 18:32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開票開到現在實在已經有點出乎大家意料,雖然不代表結果就是如此,但總是令人興奮。我想另外請大家思考,這次如果成功讓國民黨挫敗,我們還得繼續做什麼?包含公民社會的進一步政治議程是什麼?

作家平路:這次選舉是全台灣的人民給馬政府的一次不信任投票,目前趨勢看起來非常清楚。

自由時報副總鄒景雯:飛帆,你看到現在最大感想?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基本上各家電視台都是民進黨領先,國民黨全面落後,連在桃園都是綠領先,等開票結束還有一段時間,可能有變化,但目前為止國民黨是全面崩盤。我們接下來要去想更進一步的公民社會,面對往後民進黨穩定執政的情況,如何去改革。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民進黨如何到2016,也要看國民黨調整,馬英九是否被逼宮,以及藍營是否大幅改組,對馬的不信任投票等等。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游錫堃今天的成績是最大的surpise!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我昨天在看講大聯盟傳奇黑人球星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的傳記電影《傳奇42號》,我覺得我參與政治就好像是他一樣,受歧視,在政治中,沒有錢的人就是受歧視。但我們都不在乎,我們有料,今年選舉我就要讓他變成有料的,沒有料的就要被狠狠嘲笑,我就是狠狠嘲笑沒料的人,這就是我履行政治的初衷,台灣不能再讓這些沒料的人領導我們的政治。

作家平路:目前朱立倫的得票不如預期,證明電視廣告打太多不見得有用,反而有反效果。

作家平路:目前為止,所有原先預期綠營會贏的都領先,反而藍營預期會贏的都有落差。這個結果更清楚的顯示,原先所有的人把資源的多寡跟選舉的結果掛在一起,希望這次選舉之後能有個啟示,候選人的素質以及民眾對台灣前景想像,比資源的多寡更能影響選情,這個趨勢很明顯。

過去大家覺得資源多就會贏,像是藍營的朱立倫、吳志揚做了很多開發和建設,認為這樣能帶來選票,但民眾可能比一般思維裡認知的更清楚的想到,怎樣的未來才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今天晚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中華民國亡了」,真的嘛,在郝柏村的概念就是連勝文敗選就是亡了,所以今天我們要跟他說,中華民國幾點幾分的時候亡了。(笑)

作家平路:看到目前為止,吳志揚的選情比預期的差,希望這能提醒台灣政治人物,像桃園航空城這種以開發作為施政利多的政策,應該有所檢討。

同樣也能觀察胡志強的選情,胡選前投入這麼多的資源,若林佳龍能獲勝,也能看到無論多少資源的挹注,以及選前重大政績的揭示,其實效果有限。

這次選舉的結果可以看出,傳統上以「開發」作為國土規劃的藍圖,跟民眾對於台灣遠景的設想是否符合,希望這次選舉能讓執政者看到民心的趨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