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投票踴躍 投票率可望超過70.65%

台北市今天投票踴躍,預估投票率可超過4年前的70.65%。(資料照)

台北市今天投票踴躍,預估投票率可超過4年前的70.65%。(資料照)

2014/11/29 15:32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北市三合一選舉投票日,上午天氣晴朗,民政局預估投票率應可超越4年前的70.65%。北市選委會表示,上午共發生4起撕毀選票的違規事件,另有民眾檢舉候選人在投開票所涉從事競選活動等18件。

北市選委會表示,上午投票秩序大致良好,但在大同、中正、士林及北投區共發生4起民眾在投開票所撕毀選票的違規狀況,警察已在現場針對違規民眾進行筆錄,可依法裁罰5000至至5萬元。

此外,上午北市選委會也陸續接到民眾檢舉有候選人未停止競選活動,包括里長廣播呼籲里民踴躍投票,及里長候選人在投開票所外局鞠躬道謝等。選委會說,里辦公處可以廣播請里民出來投票,但不能講到個人,如說「我是里長XXX」,就可能違反《選罷法》,最高可罰50萬元。

在內湖南港選區,也有民眾檢舉,有團體在投開票所外連署罷免立委蔡正元,選務單位已請相關團體移到離投票所30公尺外。

此外,有人投訴在中山國中投票所投票,選務人員在民眾領票時,會先詢問是否要投市長票,若沒有特別要求就不發給市長選票。對此,北市選委會表示,經查證後,確實是該名發票管理員的疏失,當下即立即糾正,未影響民眾投票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