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看好柯P勝選 將成國民黨近年最大挫折

紐約時報報導台北市長選舉,認為柯文哲很可能勝選,成為國民黨近年來的最大挫折。(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紐約時報報導台北市長選舉,認為柯文哲很可能勝選,成為國民黨近年來的最大挫折。(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2014/11/28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就在明天,紐約時報亞洲版以「地方首長選舉可能改變台灣的政治均勢」為題,指出台大醫師柯文哲以政治新手之姿問鼎台北,在備受看好情況下,將成為國民黨近年來所面臨的最大挫折。

報導形容,55歲的柯文哲是台灣社會菁英中的一員,有著拙鈍的講話方式,在現在的台灣政治板塊中獨立存在,卻將有可能在台北市長選戰中大勝國民黨。

國民黨方面,近一年來追求與中國的更密切合作,又加上食安風暴的發生,使得該黨挑起民眾的反政府情緒,在此情況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雖靠著前副總統的父親連戰贏得黨內初選,卻無法對國民黨的選情造成幫助。

報導指出,柯文哲擁有的高民望,或許可能被國民黨長年威權統治下的財富與政黨機器蒸發,但對手連勝文儘管擁有政治血統和背景,卻同樣缺乏政治歷練,使他無法掌握對手的弱點趁勝追擊,且連勝文的個人財富與家族政商關係,在這場選舉中反而變成累贅拖累選情。

報導引述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林繼文說法,指出連勝文太年輕、缺乏經驗,似乎連台北普通人的生活都不太明白。

英國諾丁罕大學中國研究專家蘇利文則稱,連勝文出身自台灣富裕家庭,是政治強權下的太子黨成員,根本沒有能力說服民眾,他除了出身權貴,並沒有什麼可取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