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博物館、藝文館 投票日仍須上班惹議

新北市文化局公布所屬場館於投票日開放,有員工質疑影響投票權利,文化局表示事先已做過意願調查,上班者可依規定補假或給雙倍日薪。(取自網頁)

新北市文化局公布所屬場館於投票日開放,有員工質疑影響投票權利,文化局表示事先已做過意願調查,上班者可依規定補假或給雙倍日薪。(取自網頁)

2014/11/28 14:47

〔記者賴筱桐、何玉華/新北報導〕明天就是投票日,新北市文化局昨天公布,所屬博物館及藝文館選舉日開館,時間調整為上午11點起,內部員工質疑,勞基法規定投票日當天勞工應放假1日,市府分明帶頭違法;文化局表示,事先已做意願調查,上班者可依規定補休或給予雙倍日薪。

文化局︰班者可依規定補休或給予雙倍日薪

這名員工指控,文化局僅以延後開館時間,讓館舍工作人員行使投票權,罔顧外縣市工作者往返戶籍所在地投票的權利,有違勞基法疑慮,若投票車程須耗費半天或1天以上,即使延後上班時間一樣來不及趕回,市府發布的公告恐讓部份人民在選舉日當天無法投票。

文化局解釋,以往投票日各文化場館關閉,但不少民眾反映希望開放,市府今年參考其他縣市作法,決定延後開放時間;事先針對館員實施意願調查,原則上排班人員以住家附近為主,選舉日當天上班的公職人員可於3個月內補休1天,臨時或約聘僱員可補休1天或發放雙倍日薪。

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李文煥表示,依勞基法規定,具投票權且該日原屬工作日的勞工應放假1天,工資照給,原放假或不具投票權者,不另給假、給薪,另考量輪班制勞工換班時間及返回戶籍地投票路程遠近不同,雇主若因業務需要,可徵得勞工同意在投票日工作,或投票後返回工作,前提是不能影響投票權益,投票日上班屬加班,薪資須加倍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