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你真的有過得比以前好嗎?

蔡英文希望民眾拋下意識形態的對立,平心靜氣地想一個問題:「你真的有過得比以前好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希望民眾拋下意識形態的對立,平心靜氣地想一個問題:「你真的有過得比以前好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28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舉最後一天,各界紛紛呼籲大家明日出門投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在臉書貼文指出,此刻她只有一個非常謙卑的要求,希望大家拋開一切意識形態的對立,平心靜氣地思考一個簡單的問題:「你真的有過得比以前好嗎?」

蔡英文接著寫道,如果有,代表這個政府成績好,請讓它連任;如果你的生活沒有變好,那就代表它不符合我們的期待,那就讓它下台。她說,這個簡單的問題,其實就是所有政府存在的目的。

蔡英文說,過去幾年,我們選擇了現在的政府,認為這個政府可以帶給人民比較好的生活,對於人民的選擇,民進黨從以前到現在沒有埋怨過,「我們也曾經真心誠意期待這個政府能好好表現。」

然而,蔡英文認為無能的政府往往會用盡手段,試圖把選戰導向另外一些方向,「於是,我們看見了悲情、謾罵、抹黑、恐嚇,甚至大財團直接站台,介入選舉」。蔡說,這些不是一個成熟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也不應該影響到我們的決定。

「作為一個公民,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為現在的執政者打分數。」蔡英文希望,大家別讓其他因素影響您的判斷,而手中的選票,將會決定政府是否應該謙卑道歉、傾聽人民聲音。

蔡英文臉書全文:

我們有沒有過得更好?

過去幾年,我們選擇了現在的政府,認為這個政府可以帶給人民比較好的生活。從以前到現在,對於人民的選擇,民進黨從來沒有埋怨過,我們也曾經真心誠意期待這個政府能好好表現。在選前的這一刻,我只有一個非常謙卑的要求。我懇請大家,拋開一切意識型態的對立,拋開一切糾纏著你我腦袋的過去,我們大家平心靜氣,好好來思考一個簡單的問題:你真的有過得比以前好嗎?

如果有,那就代表這個政府成績好,請讓它連任;如果你的生活沒有變好,那就代表它不符合我們的期待,那就讓它下台。這個簡單的問題其實就是所有政府存在的目的,不過,一個無能的政府往往會用盡手段,試圖把選戰導向另外一些方向。於是,在選戰的後期,我們看見悲情、謾罵、抹黑、恐嚇,甚至大財團直接站台,介入選舉。

這些都不是一個成熟民主社會中該有的現象,所以也不應該影響到我們的決定。作為一個公民,在每一場選舉中,我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為現在的執政者打分數。別讓其他因素影響您的判斷,您手中的那張選票,將是決定政府是否應該謙卑道歉,傾聽人民聲音的關鍵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