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鄉偏遠部落 選票提前護送抵達

明天選舉投票,但南投縣仁愛鄉有4個投開票所路途遙遠,選票提前在今天中午由警力護送至當地派出所保管。(記者佟振國攝)

明天選舉投票,但南投縣仁愛鄉有4個投開票所路途遙遠,選票提前在今天中午由警力護送至當地派出所保管。(記者佟振國攝)

2014/11/28 13:1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五合一選舉明天投票,南投縣府及各鄉鎮市公所選務中心今天上午忙著清點選票,明天一早送至各投票所,但仁愛鄉力行、翠華、榮興等3村的4個投票所路途遙遠,路況又不穩定,決定提前運送,中午完成清點作業,隨即由各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與警力護送至當地派出所保管,確保明天能如期投票。

仁愛鄉力行、翠華村出入主要依賴投89線,還有台8線中橫公路旁的榮興村,是鄉內最偏遠的部落,今年夏季雖無重大災害,目前聯外道路狀況大致良好,但從公所所在地霧社前往當地的車程至少要2、3個小時,每到選舉,選票運送不容出錯,選務人員、警方格外辛苦。

公所表示,本次五合一選舉,包括力行村力行國小、翠華村的翠巒與華崗活動中心、榮興村等4個投票所合計上千張的選票,還是要提前運送,中午完成清點無誤後,就由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當地派出所員警共同護送至派出所,暫放在戒備最嚴密的槍櫃中,全程有警力戒護保管,明天一早再護送至投開票所。

至於榮興村村民數至10月底戶政單位統計有99人,再度蟬聯全縣最迷你的村里,選民數則有97人,幾乎人人都有投票權,本次有2人參選村長,國民黨籍的吳國寶對上尋求連任的村長葉進,若投票率百分之百,也只要49票就能當選由於票票珍貴,選情比其他村里更加緊繃,也是仁愛鄉選舉的特色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