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受虧損企業政治獻金 國民黨被沒收150萬

監察院今天發布最新1期廉政專刊顯示,國民黨在前年收受虧損企業政治獻金,因已善盡查證義務,未被罰款,但國民黨被沒收150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監察院今天發布最新1期廉政專刊顯示,國民黨在前年收受虧損企業政治獻金,因已善盡查證義務,未被罰款,但國民黨被沒收150萬。(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28 12: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今天發布最新1期廉政專刊顯示,國民黨在前年分別收受華城國際移民公司等6家累積虧損企業的政治獻金共150萬元,不過監察院鑑於國民黨事先曾行文詢問這些公司,已善盡查證義務,因此不直接對國民黨開罰,不過因這些公司仍捐給國民黨政治獻金,監院依法將這150萬沒入國庫。

這6家累積虧損的企業分別是華城國際移民有限公司、來裕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豐年豐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欣欣企業有限公司、銘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囍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監察院財產申報處表示,當初國民黨曾行文這6家公司詢問是否有累積虧損,對方卻告知沒有,後來這些公司仍捐給國民黨政治獻金,國民黨未依期限返還或向監院辦理繳庫,但基於國民黨事先已盡查證義務,因此不對國民黨直接開罰,但因這些的捐贈仍違反政治獻金法的規定,因此依法將這150萬元全部沒入國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