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文宣遭查扣 劉茗喆至投縣警局抗議

民進黨縣議員林永鴻向警方抗議違法查扣選舉文宣,具名印製文宣的劉茗喆則要求警方歸還。(記者陳信仁攝)

民進黨縣議員林永鴻向警方抗議違法查扣選舉文宣,具名印製文宣的劉茗喆則要求警方歸還。(記者陳信仁攝)

2014/11/27 19:17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前信義鄉代會主席劉明哲(已改名劉茗喆)不滿警方查扣其印製質疑藍營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涉及誹聞傳言的文宣與布條,27日下午在律師朱文財陪同下至南投縣警局抗議要求歸還文宣,民進黨縣議員林永鴻也到場聲援,更質疑警方行政不公,要求警方出具查扣文宣的法律憑據,否則縣警局長呂春長必須為此違法作為負責。

縣議員林永鴻於今下午3時許單槍匹馬至縣警局前抗議警方非法查扣選舉文宣,以擴音器高喊還我文宣,更要求縣警局長呂春長出面說清楚,此舉引來路過民眾注目,警方則是如臨大敵在大門嚴加戒備,律師朱文財與當事人劉茗喆隨即到場表達要向警方投案,承認自己就是文宣製作者,惟警方請2人至當地分局派出所製作筆錄,雙方僵持不下,警方隨後也舉牌警告違反集遊法,林永鴻等人立即散去並揚言每小時來報到一次。

直到晚間,縣議員林永鴻等人果然多次往返現身縣警局前抗議,要求立即歸還查扣文宣,否則將持續抗議行動,警方雖請當事人劉茗喆與律師進入縣警局製作筆錄,但對方則不願接受,強調既然文宣並非黑函,警方沒有憑據就逕自查扣,完全是行政不公且違法,只要歸還查扣文宣就會停止抗議行動。

縣警局強調,該批文宣係檢方在受理提告後,指揮警方進行調查並將文宣代為保管,只要文宣當事人出面證明為其所有且認定非屬於黑函文宣,在檢方裁示後即可發還,絕無行政不公與非法查扣的情事。

南投縣議員林永鴻至縣警局抗議,警方舉牌制止並要求離去。(記者陳信仁攝)

南投縣議員林永鴻至縣警局抗議,警方舉牌制止並要求離去。(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