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賄鎖定原民?東檢澄清不分族群

台東五合一選戰倒數計時,檢警調查賄動作頻頻,分列他字案170件,偵字案6件,收押6人,4人交保,但其中因原民居多引發議論;東檢檢察官澄清表示,非針對特殊對象。(本報資料照)

台東五合一選戰倒數計時,檢警調查賄動作頻頻,分列他字案170件,偵字案6件,收押6人,4人交保,但其中因原民居多引發議論;東檢檢察官澄清表示,非針對特殊對象。(本報資料照)

2014/11/27 18:3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五合一選戰倒數計時,檢警調查賄動作頻頻,分列他字案170件,偵字案6件,收押6人,4人交保,但其中因原民居多引發議論,質疑檢方「大伽」不敢抓「大伽」,鎖定族群「小蝦咪」;東檢主任檢察官柯怡如澄清表示,檢察官查賄不可能因族群而有所區別,主要是因台東原民比率高,獲報情資也以部落居多,非針對特殊對象。

選舉白熱化,檢察官查賄也跟隨展開激戰,但傳喚及約談對象,不論是候選人、樁腳或選民,都以原民居多,引發外界質疑。「東檢成立警察查賄專隊,隊員很多都是原住民,令人不得不懷疑其中另有所圖!」林姓選民說,檢警調單位近日動作加劇,接連傳喚及約談多名候選人、樁腳和選民,有縣議員和村長候選涉嫌現金買票,還有縣議員候選人利用餐飲行賄,令人質疑的是這群到案涉嫌人大多數都是原住民,難道是潛伏在部落裡的查賄專隊奏效,專拿原民開刀「殺雞儆猴」。

柯怡如表示,獲報情資確實以原民部落居多,加上台東原民比率居全台之冠,才會造成誤解,檢方查賄不可能因族群而有所區別,針對特殊對象,而擇選原民警察加入查賄專隊,主要是針對情資過濾,避免因族群文化與習俗的不同而誤判,檢方分列他字情資相較往年少,也是經由嚴謹過濾;至於是否有五合一聯合綁樁行賄的情況,有線報但無實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