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五代同堂大票倉 藍綠搶票

高雄市鳥松區仁美里百歲人瑞何黃市,五代同堂,院埕內住了近百名子孫,選前藍綠都來搶票。(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鳥松區仁美里百歲人瑞何黃市,五代同堂,院埕內住了近百名子孫,選前藍綠都來搶票。(記者黃旭磊攝)

2014/11/27 15:4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鳥松區仁美里百歲人瑞何黃市,五代同堂,院埕內住了近百名子孫,何黃市三子何進義說,「藍綠都來搶票,阿嬤要投誰,沒人知道」。

何黃市(98歲)育有3男5女,孫子女輩26人,至於曾孫輩多少人,何黃市也算不清,每年中秋前後過生日,院埕至少擺10桌為阿嬤慶生,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答應參加明年聚會,而選前一週以來,第五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邱俊憲、林芳如及國民黨候選人常來拜票,「拜託分個幾票」,何家人沒有固定政黨傾向,各有私交,連無黨籍都投。

三子何進義說,阿嬤很好客,綠的、藍的候選人來都請坐,跟候選人話家常,微笑點頭,但不表態支持,投票日當天阿嬤一定去投票,「有自己的想法,她投誰,我們都不知道」。

何進義表示,大哥住隔壁,自己兒子與孫子有六個家庭住一起,子孫要投誰,「這是民主社會,可能會鼓勵,但不強迫」,不會有家族配票情形。

何黃市耳聰目明,生活起居不假他人手,兩年前每天早上到附近仁美國小練外丹功,去年起考量過馬路不安全,改成早上5點在自家門口快走40圈或門前馬路快走20圈,每天堅持手洗衣服,平常協助看顧曾孫子或與鄰居話家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