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讓悠遊卡轉虧為盈? 潘建志打臉:2005年後沒虧過

潘建志整理悠遊卡公司歷年收支。(圖取自BillyPan潘建志臉書)

潘建志整理悠遊卡公司歷年收支。(圖取自BillyPan潘建志臉書)

2014/11/27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參選後多次打政績牌,強調自己帶領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發言人潘建志昨天整理悠遊卡公司歷年收支,指悠遊卡公司從2005年就開始賺錢,「後來從沒有虧過」,直接打臉連勝文!

「『連勝文讓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不是真的,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潘建志將台北市議會公報登載的悠遊卡公司歷年收支整理成表,透過臉書撰文指出,悠遊卡公司從2005年就開始賺錢,後來從沒有虧過,潘建志進一步說明,連勝文從2008年9月上任當官股董事長,2010年5月離開。但2008年後至今公司本業獲利沒有增加,甚至還減少,看不出公司體質因為他有什麼改變,「說連勝文讓公司轉虧為盈實在是吹牛過頭」。

潘建志也指出,悠遊卡公司一年營業額就十多億,在以官股為主的事業體中算很小,連勝文只做20個月,再加上八堂金融課程,支持者就把他包裝成財經專家,經營高手,甚至稱連沒當選經濟會崩盤,潘建志嘲諷地說:「也把台北市民的智商看太低了。」

潘建志臉書全文:

『連勝文讓悠遊卡公司轉虧為盈』不是真的,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數字會說話,我把台北市議會公報登載的悠遊卡公司歷年收支整理成下表,請大家仔細看一看:

1。悠遊卡公司從2005年就開始賺錢,後來從沒有虧過。

2。本業收入最多的一年,竟然是公司剛成立的2008年(因為當時支出較少)。

3。但剛好也是2008年,因為金融海嘯,悠遊卡公司先前買的45檔基金虧了2.8億,所以當年總營收不佳。

連勝文是2008年9月上任當官股董事長,2010年5月離開。2008年後至今公司本業獲利沒有增加,甚至還減少,看不出公司體質因為他有什麼改變。2010後小額消費的開通對業外營收的確有幫助,但一年才三千多萬,主要是立法院立法的進展也不能歸功於連勝文。分析起來,說連勝文讓公司轉虧為盈實在是吹牛過頭。

台大醫院,一年營業額大概280億。悠遊卡公司一年營業額就十多億,在以官股為主的事業體中算很小,還不及台大外科。而連勝文只做20個月,靠這段經歷,加上八堂金融課程,連勝文的支持者就把他包裝成財經專家,經營高手,甚至說他沒當選經濟會崩盤,也把台北市民的智商看太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