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中選會承諾 跨性別者投票不得驗身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為避免性別歧視,中選會已承諾各地選務人員不得對跨性別者驗身,必要時選舉人可提供第二證件供身分核對,呼籲多元性別者踴躍投票,行使公民權。(記者周思宇攝)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為避免性別歧視,中選會已承諾各地選務人員不得對跨性別者驗身,必要時選舉人可提供第二證件供身分核對,呼籲多元性別者踴躍投票,行使公民權。(記者周思宇攝)

2014/11/27 12:47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本週六登場,「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今舉行記者會表示,為避免性別歧視,中選會已承諾各地選務人員不得對跨性別者驗身,必要時選舉人可提供第二證件供身分核對,呼籲多元性別者踴躍投票,行使公民權。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理事長吳伊婷表示,上屆總統大選時,有一名跨性別朋友因身分證上性別為男性,與外在女性打扮不符,遭票所人員百般刁難,甚至試圖「驗明正身」。此事經媒體報導,跨性別族群憂心,未來行使投票權恐面臨性別檢查、歧視或言語侮辱。

為此,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與中選會研議,今年選務手冊加註「投票所工作人員對選舉人進行身分查驗時,應尊重其個人性別認同」,並強調不得對選舉人進行驗身。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吳芷儀指出,台灣變更法定性別困難重重,必須先強制摘除性器官,使跨性別者殘害自己的身體,「如果幸運沒死才能獲得與一般人相同的權利」。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也說,台灣性別歧視狀況行之有年,容易因性傾向、性別認同或性別氣質的不同就被歸為異類,「但少數不代表劣於多數不」,若台灣真是注重民主、人權的國家,應保障多元性別者連憲法賦予的權利與義務,也認同中選會的做法。

吳伊婷指出,協會曾對跨性別者進行投票意願調查,結果發現,若無性別檢查,高達七成願意投票,卻有六成因性別檢查、歧視不敢投票。

吳伊婷並建議,為避免選務人員特別核對身份,跨性別者應確保身分證照片與日常打扮相符;協會也設立「九合一選舉性別專線」02-22116761,若遇到性別歧視或不友善情況,可致電反映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