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竊笑」廣告 韓媒:台執政黨意圖煽動選民

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竊笑》廣告,將韓國塑造成奸詐形象。(翻攝自YouTube)

國民黨推出的《韓國竊笑》廣告,將韓國塑造成奸詐形象。(翻攝自YouTube)

2014/11/27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日前為了嘲諷民進黨在立院杯葛ECFA等法案過關,取材中韓FTA簽署通過一事,用「韓國說,謝謝」為標題刊登廣告,結果因為該廣告將韓國塑造成奸詐形象,惹來韓國三大通訊社之一的《NEWSIS》稱台灣執政黨用「汙名韓國」當作選戰工具,並在報導中寫道,這支廣告意圖利用中韓FTA煽動台灣選民。

這支講述中韓FTA的廣告中,一名身穿傳統韓服的女性先向鏡頭敬禮,搭配著旁白「韓國說,謝謝」,接著韓女不停面露奸笑,翻著撲克牌,「謝謝民進黨,在立法院擋下法案」、「民進黨說大陸市場不懷好意,最好別去」、「台灣正式變成『亞細亞經濟孤兒』」。最後,女主角再度盯著鏡頭竊笑,「韓國,也在看!」

此廣告一出,引發韓國各大媒體報導。通訊社《NEWIS》稱《台灣執政黨 「利用」韓國當作選舉的負面廣告題材》;《中央日報》則下標《台灣選舉廣告 讓「韓國女性」登場》。兩則報導也引發許多韓國網友討論,有人說FTA是受惠於大企業,平民受益有限;有人就說台灣執政黨推出這種廣告,只是顯得自己失去風度。

相關影片:

廣告一出,媒國媒體批評台灣執政黨藉由「汙名韓國」試圖煽動台灣選民。(翻攝自《newsis》)

廣告一出,媒國媒體批評台灣執政黨藉由「汙名韓國」試圖煽動台灣選民。(翻攝自《news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