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政見會》李宏信籲拆松山機場 「飛機在頭上飛很危險」

李宏信提出多項政見,包括拆除松山機場、建立老人學校,以及建立「北基走廊」等。(擷自YouTube)

李宏信提出多項政見,包括拆除松山機場、建立老人學校,以及建立「北基走廊」等。(擷自YouTube)

2014/11/26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無黨籍參選人李宏信今(26)出席政見發表會,提出多項政見,包括建設老人學校、建立北基走廊、食安管理等。其中,李宏信還有意拆除台北松山機場,改為打造「台北曼哈頓」,更幽默表示:「一堆飛機在頭上是件危險的事。」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參加台北市長選舉,因30年前十大建設,電腦IC產業,新竹科學園區的設立,使台灣經濟繁榮進步,20年來,從亞洲四小龍變成一條蟲。」李宏信認為,台北市落後亞洲地區的大都市已有20年,因為藍綠惡鬥,大家只在爭取政權,引導占有政府的職位,各派各系都在分贓利益,年輕人面對低薪、失業、高房價,加上食安、氣爆,以及治安問題,都沒有妥善處理方式,因此我有義務站起來為市民為國家服務。

李宏信目前是紅十字會的會長、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校友會的總會會長,他表示,假如有人比他更好,也會跟市民一樣支持他,若他本人當選,其他候選人的政見,也可以納為施政政策,同時也喊出,「台北市民最大,台北加油、台北第一」的口號。

李宏信提出十大政見,包括照顧老人及婦幼,他認為,老人在台北市占13%,老人常需要看病,常常早上掛號、下午才能拿到藥,因為健保沒有分級醫療,希望能對此提出來檢討。另外,也應建立老人醫院,以及老人學校,讓他們得到良好照顧,不過,老人醫院設置相當費時,目前可將市立醫院一、兩間轉型為老人醫院。

老人學校方面,除了提倡活到老學到老,老人學校應用專業、興趣來分班,也能讓剛退休的老人來當老師或當志工,同時也能享受老人的營養午餐,讓老人能夠在快樂健康的情況下生活。至於老人學校設在哪裡?因現在小學人數減少,從98年到102年人數減少1/5,李宏信表示,在小學空地中設立老人學校並無衝突。

李宏信還提到,若是當上北市長,將會建立台北市成為無毒食品的都市,讓所有食品都能改善,每月將公布優良食品名單,讓市民有所依據,讓不法食品下架,在發現劣質食品的當下,也能馬上將不法業者移送法辦。

另一方面,李宏信還提出,「建立北基走廊」的概念,希望從南港捷運線到汐止再到基隆,沿線有30公里間建設新市區,同時也建設高級住宅區,分散台北市的居住空間。同時,也提出「拆除松山機場,打造台北曼哈頓」的口號。因為他認為,桃園中正機場離台北只有30公里,應積極拓展桃園機場,將台北松山機場拆走,「飛機在頭上飛是相當危險的事情」。

為了帶動觀光業,李宏信主張多建幾間故宮博物院,每一個朝代可以建一間,而紀念館,如國父、中正紀念館等,文物展示中心也是如此;社子島開發也應積極建設。

相關連結請見︰

北市長政見會》柯文哲發言全文:「相信」決定勝敗

北市長政見會》連勝文發言全文:有為城市奉獻決心

北市長政見會》馮光遠發言全文:幽默是民主政治的成年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