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政見會》7選將全到齊 柯提「選擇」、連砲火兇

第二場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26日晚間登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發表會。(記者羅沛德攝)

第二場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26日晚間登場,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出席發表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6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今(26日)晚進行第2場,前一場7位候選人獨缺連勝文,今天全部聚首,其中柯文哲強調,這場選舉是一場訴求改變政治文化的選戰;連則批柯的政策「沒有一樣能帶領台北迎向世界挑戰。」

柯文哲今天率先登場,他形容這次選戰是民眾「選擇」未來歷史方向的重要歷史時刻,並談到MG149之所以對他打擊不大,是因為台灣人民歷經興票案、宇昌案後已經逐漸進步,還酸對手「在選舉過程中這樣打擊對手,選後的行事還會公正嗎?」柯也再次提到「one city one family」概念,期待用「愛」推倒高牆,結束對立。

今天沒缺席的連勝文則是砲火兇猛,直批民進黨執政的8年來讓兩岸關係惡化,台灣被國際視為「麻煩製造者」,並強調他具有企業化經營能力,能引進企業化思維,提升施政效率,「台北市需要一個具有國際觀的新世代市長,不要『好玩1天,痛苦4年』!」

不過連的發言不被網友接受,有網友諷刺「你可以去選總統。」另外連批評綠營8年執政讓台灣停滯,也被嗆「扁政府8年後,馬政府已經執政6年多了,卻一點進步都沒有。」至於網友對柯的評價,有人讚「看完我只知道,他又成長了...」、「完全不同檔次的...就看台北人的智商了...」

其他候選人部分,網友的笑聲似乎大過於掌聲,有網友把激動發言的陳永昌形容成「股市分析師」,不過他語重心長的說,台灣人民應該要互相諒解,唯有各退一步才能消解族群衝突。馮光遠幽默的談話也讓觀眾笑到翻掉、獲得好評,「公道伯」陳汝斌則因速度緩慢,被網友認為有些「緊張」,有充分準備的李宏信也被網友批評沒有重點。

此外,趙衍慶今天戴上假髮、穿上馬褂上陣,吸引眾多網友目光,很多人雖然聽不懂趙伯伯說話的「鄉音」,仍堅持聽完整場,不少網友則對一旁比手劃腳的手語老師說「辛苦了!」選委會表示,由於趙衍慶的山東口音重,所以有特地請聽得懂山東話的手語老師來進行同步翻譯。

今日電視公辦政見會的登場順序依序為:柯文哲、陳永昌、連勝文、馮光遠、陳汝斌、趙衍慶、李宏信,每人各發表30分鐘政見。

臺北市第6屆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第二場

相關連結請見︰

北市長政見會》柯文哲發言全文:「相信」決定勝敗

北市長政見會》連勝文發言全文:有為城市奉獻決心

北市長政見會》馮光遠發言全文:幽默是民主政治的成年禮

上回沒出席的連勝文,今天參加公辦政見會。(記者羅沛德攝)

上回沒出席的連勝文,今天參加公辦政見會。(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