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光遠批郭台銘:他推薦的都是假貨

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指出,某些財團介入政治,不是替社會思考,而是為自己思考。(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指出,某些財團介入政治,不是替社會思考,而是為自己思考。(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26 20:15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此次九合一地方選舉中,頻頻推薦藍營候選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昨日被問到相關議題時表示,某些財團介入政治,背後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他們不是替社會思考,而是為自己思考;他表示,「對姓郭的特別沒好感,因為文化素養太差」,並批評「這個人推薦的都是「西貝貨(假貨)。」

馮光遠今日出席「今周刊」舉辦的「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活動,他於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對郭董的「經濟選民論」有何看法時表示,這個人推薦給台灣的,經過時間檢驗,很多都是「西貝貨」,還熱烈的推薦東、推薦西。

馮光遠表示,這樣的企業主可以發聲,選民也應該發聲,不能因為自己是台灣首富就要大家買單,推薦不實商品、西貝貨其實已經構成詐欺,國外的紅頂商人很少做這種事情;他強調,台灣經濟就是被這些人搞垮,因為上位的人對台灣經濟走向誤判,或是基於意識形態硬走一個方向,對此選民應該用智慧反制;他也批評藍營經濟政策太傾中,總以為引進中國經濟力量是解決方式,但在中國「一條龍」模式下,台灣人根本賺不到錢。

上午活動中,「今周刊」提出30個台灣社會需要的進步觀念,並且對「下修投票年齡」、「同性婚姻合法化」、「於健保卡設置領藥紀錄」及「安樂死」等議題發表民意調查,其中,「安樂死」項目獲得77%的民眾支持,還有高達81%的民眾,贊成看病時領藥應紀錄在健保卡中,另外有47%的民眾,贊成將投票年齡下修至18歲以下,超過反對下修年齡的3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