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學弟妹挺柯P 陳溫蒂訊後請回、限制住居

署名「陳溫蒂」的成功大學女畢業生陳姿諭,在男朋友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劉慶侯攝)

署名「陳溫蒂」的成功大學女畢業生陳姿諭,在男朋友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劉慶侯攝)

2014/11/26 16:55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成功大學畢業,目前在澳洲留學的26歲女大生陳姿諭,11月7日在臉書上公開PO文,號召學弟妹挺醫師柯文哲,表示願提供對方搭乘高鐵返台北投票的車資價差,經人蒐證檢舉後,今天下午警方以涉嫌違反選罷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因陳女坦承PO文,供稱不知此行為觸法,訊後被檢方請回,但限制住居。

陳姿諭在臉書上化名為「陳溫蒂」,PO文指因有其他事,無法回台北投票,希望有投票權的成大學弟妹可以回去投票給柯醫師,因為高鐵這次沒有特價,她有幾萬元的扣打可以補助對方車錢,由於明指要支持「柯醫師」,還補貼對方車票錢,遭人檢舉觸犯選罷法。

後友人提醒她PO文可能觸法,因此當天她連續修改了2次文章,先把「支持柯醫師」,改成「不支持神×豬」的成大學弟妹,最後改成「希望台北市更好的人」。

陳女喊冤「不知道PO文觸法」,今天提供檢警臉書完整內容及與網友間私訊,誠實交代一切經過,強調補貼車錢來源是自己,非他人提供,已有網友跟她聯繫上,但最終有無交付車資仍待檢警查證。據悉,由於案情單純,檢方將會儘速偵結。

成功大學畢業的臉書正妹「陳溫蒂」遭法辦,男友護送「攬條條」。(記者錢利忠攝)

成功大學畢業的臉書正妹「陳溫蒂」遭法辦,男友護送「攬條條」。(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