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團體上演行動劇 票投環保候選人

彰化縣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在彰化縣政府廣場表演行動劇、喊口號,呼籲選民投票給重視環保的候選人。(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在彰化縣政府廣場表演行動劇、喊口號,呼籲選民投票給重視環保的候選人。(記者張聰秋攝)

2014/11/26 16: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選舉選錯人,後悔一輩子」、「要健康平安快樂,票投環保候選人」,包括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保育團體,今天聚集在彰化縣政府廣場演行動劇、喊口號,並公佈環保團體邀請候選人彰化縣長、鄉鎮市長、縣議員等人簽署彰化環保政見的簽署結果,簽署率32%。

環保團體提出3項環保政見,包括彰南地區絕不繼續發展工業、彰北地區善用現有工業區閒置地、工業廢水須設置專管拉到水深20公尺以上水域。

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指出,生活的核心價值就是環境和土地,當有候選人願意回應環保團體爭取的訴求,這才是最大的世代價值,她呼籲媽媽、首投族們,票投給有參加連署、有重視環保的候選人。

彰化醫療界聯盟理事長蔡志宏說,彰化地理位置是很特別的地方,北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南有六輕,南北夾攻,彰化環保問題不容被漠視。

這份環保政見簽署書於10月22日郵寄161份,13份查無地址,有148份寄達,只有52人簽署,簽署率32%。經統計分析,在政黨方面,簽署比率最高的是民進黨70%,其次是無黨24%,最低是國民黨15%;縣長部分4位候選人有3人簽署,簽署率75%,另外,縣議員簽署率29%、鄉鎮長簽署率34%。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說,沒有簽署或回應的候選人,就他們的立場認為對方對環保的態度是消極的,因此他們希望藉由簽署調查結果,作為民眾投票的參考,歡迎民眾上環保聯盟臉書、網站查詢簽署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