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竹南藍綠大和解?吳宜臻:不要讓有心人誤導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到竹南鎮第二市場徒步掃街拜票。(記者彭健禮攝)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到竹南鎮第二市場徒步掃街拜票。(記者彭健禮攝)

2014/11/26 14:4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今天上午到竹南市場掃街拜票,針對近來有少數黨內人士,在公開場合替藍營竹南鎮長候選人站台,她鄭重聲明,竹南黨員不要讓有心人誤導,實屬個人之行為,與她或總部無關,她個人建議「可投廢票!」

下屆竹南鎮長選舉,綠營無人登記參選,竹南民進黨聯誼會召集人、小英之友會代理會長李震華,認為無黨籍縣長候選人康世儒與其胞弟、爭取連任的竹南鎮長康世明,欺騙利用民進黨,於21日的黨員聯誼會中,呼籲竹南約6000名綠營選民策略性支持國民黨鎮長候選人陳冠興,排除康家兄弟在竹南的勢力。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曾對此表示,黨部未被告知此事,是李震華的個人言論。但李震華於24日晚間,在陳冠興的造勢晚會上台演說,再度呼籲黨員挺陳,且晚會周邊有吳宜臻的宣傳車輛,引起不少竹南鎮民進黨員及親綠支持者議論,「莫非藍、綠大和解?」

今天上午到竹南第二市場徒步掃街的吳宜臻,對此發表聲明;她說,這是地方幹部基於個人因素或其他原因,出現的個人投票取向,她「不予置評、也不鼓勵」。

吳宜臻表示,民進黨在下屆竹南鎮長選舉,沒有提名人選,沒有提名,就沒有黨紀處分的問題。但她呼籲,若竹南鎮民進黨員,在此次鎮長選舉投票,在沒有自己人或更好的人選之下,她個人認為「可以投廢票」,若個人有取向者,也不要混淆竹南鎮黨員,誤認總部或她,與陳冠興有合作。

吳宜臻競選總部也表示,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各候選人競選廣告車輛均在大街小巷穿梭不停,二十四日晚間,吳宜臻競選車輛行經藍營竹南鎮長候選人造勢場合宣傳,因吳宜臻是參選苗栗縣長,為取得多數選民支持,宣傳車會到各候選人陣營宣傳或發放文宣,其中並無任何宣傳以外之目的,請勿做過度聯想,並呼籲不要讓有心人誤導。

康世儒則認為,「能讓藍綠大和解,也是美事一樁!」不過他也強調,選舉是選賢與能,當選者是要為鄉親服務,而「非結合利益分配」。他說,他也知道這是少數人的想法,但也代表他和胞弟,過去在竹南鎮的耕耘,受到廣大竹南鄉親肯定,國、民兩黨才會緊張。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到竹南鎮第二市場徒步掃街拜票。(記者彭健禮攝)

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到竹南鎮第二市場徒步掃街拜票。(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