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檢查賄 縣議員一票喊到2000

2014/11/26 11: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地檢署查賄續有斬獲,檢察官廖啟村等人兵分多路,偵辦新豐鄉某縣議員與芎林鄉某鄉長候選人樁腳涉嫌現金賄選,該名議員候選人甚至開出每票2000元天價,最後檢方聲押1鄉代候選人獲准,全案擴大偵辦。

檢察官廖啟村25日協同多名檢察官,指揮新竹縣刑大、竹北分局、新竹縣調查站於上月底調查發現,該縣議員候選人的余姓樁腳交付7萬元給某社區主委,由該主委以每票2000元向社區住戶行賄。

檢方同時查出,該縣議員候選人的一名副總幹事交付3萬多元給吳姓樁腳,由吳姓樁腳以每票1000元向選民賄選。該余姓樁腳經檢察官諭令22萬元交保候傳,該名副總幹事拒不到案,目前由警調追查中。

另外,檢察官鄒茂瑜昨天偵辦芎林鄉某鄉長候選人樁腳賄選案件,調查發現,某鄉長候選人的樁腳,目前是現任芎林鄉民代也是下屆鄉代候選人,本月中旬以每戶3000元代價,透過另名現任村長也是下屆村長候選人,向選民行賄。

檢方也查出同一名鄉長候選人的范姓樁腳,也交付2萬元給選民,要求選民及其親友於投票時,支持該鄉長候選人。

檢方表示,涉嫌行賄的芎林鄉民代表,於今天凌晨經法官裁定收押禁見,范姓樁腳則5萬元交保,該名村長6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