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性看年慰金議題 陳佩琪幫連勝文說話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上讚美連勝文的發言,並理性討論是否再發放慰問金等議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在臉書上讚美連勝文的發言,並理性討論是否再發放慰問金等議題。(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25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舉戰況激烈,但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居然在臉書上讚美丈夫的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

針對最近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是否再發放議題延燒,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出面痛批連勝文之事,陳佩琪今天在臉書上幫連勝文說話。

陳佩琪指出,連勝文之前在回答是否再發放慰問金等議題時曾說,「對於這個銀髮族的照顧,不應該要區分不同的位階,或不同的族群,或不同的職業別。」陳佩琪認為,連勝文這樣講沒有錯。

陳佩琪補充說,福利預算的支出,不應區分「族群」、「位階」、「職業別」, 只要能依據客觀的數據評估,何者最為「貧苦無依」,何者是「最為弱勢」,政府都理應優先補助。

最後,陳佩琪強調說,不會有人反對政府編列預算,照顧年長弱勢的銀髮族。她表示,只要不以「是否是退休軍公教人員」當作發放標準,相信全體國民都能接受。

陳佩琪臉書全文:

或許每個陣營的人都會嗆對方的政策,挑對手的語病…

記得先生之前曾說過,對手好的政見,當選者選後仍應吸取;前朝市長好的政策,選後繼任者仍應繼續保留…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呼籲政府別再發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年終慰問金爭議衝擊選情,連勝文選擇站在軍公教這一邊…

台北市長候選人(國)連勝文:「對於這個銀髮族的照顧,不應該要區分不同的位階,或不同的族群,或不同的職業別,我想我們支持中央,對於這種貧苦無依,或者弱勢的老人,做的任何的這種補助跟協助,我覺得這些弱勢的族群,我們一定要關心他們。」】

我不知連先生是贊成發還是不發「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但我覺得,就他敘述的文字內容而言,他說的沒錯。福利預算的支出,不應區分「族群」、「位階」、「職業別」,只要能依據客觀的數據評估,何者最為「貧苦無依」,何者是「最為弱勢」,政府都理應優先補助;只是這些最弱勢的銀髮族,不等同就是「退休軍公教人員」…

政府編列預算,照顧年長弱勢的銀髮族,應無人反對, 只是不要以「是否是退休軍公教人員」來當發放標準,相信全體國民都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