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被技術性干擾? 黃國昌批中選會淪打手

中選會今年提供給割闌尾的格式為七人擠一張。(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中選會今年提供給割闌尾的格式為七人擠一張。(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4/11/24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割闌尾計畫」在「割」台北市港湖區立委蔡正元的行動已經進入到第2階段,不過中選會卻要求割闌尾團隊更改連署書格式,導致其他連署人可以看到他人的個人資料,團隊預估此舉可能會讓連署人數意願降低,便向中選會陳情,但中選會回應:「應依規定辦理。」對此狀況,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則要求中選會「必須出面解釋清楚!」

黃國昌今(24)晚在臉書發文,他表示,昨(23)晚接到通知,了解到中選會為了「港湖區的立委」,把連署書格式更改,變成每張連署書依鄰里填寫,但一張7人,所有的資訊都都會被寫在上面,假如不這樣做的話,這些連署書就會被中選會以「不合格式」為由,不予受理!

黃國昌指出,從近年來的多次運動,可以發現中選會一再用「具體行動」宣示,早已淪為替「特定政客」護航的打手,不保障人民行使憲法的參政權,而是「剝奪」憲法所賦予給人民的罷免權!

黃國昌呼籲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要出來解釋清楚,把連署書格式更改一事,是委員會的決定嗎?又是何時做出的?正當性基礎何在?黃國昌最後更憤怒的說:「人民憲法權利的行使,豈容你們如此踐踏!」

對此,中選會代理主委劉義周表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同樣的格式,沒有違反個資法問題,如果割闌尾有這樣的疑慮,也可以一張只填寫一個人的個資(其他六欄空白),罷免團體自己可處理技術性問題,中選會是獨立機構,不要把所有東西都解釋成惡意。

黃國昌臉書全文

可是去年罷免吳育昇時,中選會所提供的連署格式為一人一張。(資料照,割闌尾提供)

可是去年罷免吳育昇時,中選會所提供的連署格式為一人一張。(資料照,割闌尾提供)

黃國昌怒批中選會把連署書格式更改的做法,是「剝奪」人民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記者吳柏軒攝)

黃國昌怒批中選會把連署書格式更改的做法,是「剝奪」人民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