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藝術文化被政治惡鬥抹黑 潮州藝文團體抗議

潮州鎮藝文團體今天齊聚抗議表示,拒絕藝術文化被政治惡鬥抹黑!(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藝文團體今天齊聚抗議表示,拒絕藝術文化被政治惡鬥抹黑!(記者邱芷柔攝)

2014/11/24 13:0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無黨籍屏東潮州鎮長候選人潘連周日前發出文宣,直指現任鎮長洪明江去年舉辦春節活動時,浮報藝文表演團體經費,潮州鎮藝文團體今天齊聚抗議表示,拒絕藝術文化被政治惡鬥抹黑!

該文宣上指出,布袋戲市場行情1天1萬5000元,歌仔戲市場行情1天4萬,鎮公所卻以布袋戲1天9萬、歌仔戲1天12萬的價格,4天就燒掉84萬元。

阿猴掌中班團長黃憲正指出,潮州鎮是南台灣公認的戲窟,各團體在春節期間受邀回潮州表演,並以回饋鄉親的價格演出,卻還被稱為「高於市價」,他們無意介入政治,但文化演出被拿來做政治抹黑,他們有義務站出來澄清。

明華園天字團團長陳進興也指出,文宣上指的一般行情是屬於野台戲價格,春節演出則是公演規格,兩者在表演人數、燈光效果等有極大差異,其實外面公演1場平均都逾35萬,被拿來當成選舉文宣,根本是貶低藝術文化表演。

明華園天字團、藝華園、明興閣、全樂閣、大勝利、阿猴掌中班等各團體齊聚抗議,潮州鎮長洪明江表示,潮州除了是明華園的發源地,許多著名藝文團體也在潮州發展,地方首長有責任跟義務支持這個潮州特色,藝文團體出面澄清,已充分說明該文宣是政治操作、抹黑。

發出文宣的潘連周表示,他是在地人,從小看戲長大,他沒有貶低文化藝術團體,但希望選民看清鎮公所浮報經費,尤其戲劇表演的舞台搭好後就能沿用數日,鎮公所的核銷單據卻是1天搭1次,相當不合理,如果他的文宣有不實,歡迎候選人來提告。

潮州鎮內藝文團體舉出「不容政客抹黑傳統戲曲文化」的標語。(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內藝文團體舉出「不容政客抹黑傳統戲曲文化」的標語。(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藝文團體出面澄清,抗議文宣內容不實。(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藝文團體出面澄清,抗議文宣內容不實。(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