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黨慶移師台中 藉此拉抬中彰投選情

國民黨黨慶移師台中,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右四)帶領林明溱、林滄敏、胡志強(左一至左三)一起上台。(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黨慶移師台中,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右四)帶領林明溱、林滄敏、胡志強(左一至左三)一起上台。(記者張菁雅攝)

2014/11/23 18: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120週年黨慶大會今天在台中市舉行,黨主席馬英九與中彰投縣市長候選人胡志強、林明溱、林滄敏共同出席,藉此拉抬中台灣選情,但馬英九在介紹林明溱資歷時,口誤為「林滄敏」,發覺不對,趕緊更正。

國民黨黨慶下午在太平區太平運動場舉行,由於昨晚發生黑島青成員向馬英九丟橘子,加上警方掌握情資,可能有群眾到場抗議,警方加強戒備,會場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

黨慶大會主題訂為「團結中彰投,再接再厲」,馬英九與胡志強、林明溱、林滄敏一起進場,一一與兩旁的民眾擊掌。

馬英九表示,他看到中彰投三縣市團結,相當感動,他16年前擔任台北市長時,當時台北縣長是蘇貞昌,他想與台北縣合作,唯一成功的是在淡水河橋頭取締酒駕,等周錫瑋上任,才與北縣簽訂行政協定,一直沿用到現在。

馬英九指出,國民黨執政6年來,每年補助台中市502億元,民進黨時代每年僅補助271億元﹔國民黨每年補助彰化縣245億元,民進黨每年補助171億元;國民黨每年補助南投縣163億元,民進黨只111億元﹔顯示國民黨更重視地方,比前任政府更慷慨,投資更大方。

馬英九也一一介紹南投縣、彰化縣、台中市的建設,在提到南投縣時表示,「林滄敏」擔任集集鎮長、觀光局長期間大力推動觀光。經台上其他人提醒,他才發現不對,趕緊改口為「林明溱」。

胡志強在發表政見時表示,國民黨提名的里長候選人已在一壘,議員候選人在二壘,他和林滄敏、林明溱在三壘,只要選民在11月29日以智慧揮出全壘打,就可以滿壘得分、紅不讓。

胡志強也說,過去7年,中彰投合作程度是全國第1名,一起辦花展、行銷農特產,還一起到港澳、中國賣東西﹔三縣市首長每三個月就召開一次經發平台,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也由中彰投一起推動,共同帶動繁榮。

大會最後,馬英九與胡志強、林明溱、林滄敏一同啟動「中台灣時代巨輪」,強調唯有讓中彰投國民黨候選人當選,才能讓中台灣美好未來持續轉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