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表示:感受到人心思變、民心望治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二)今天到台中市為市議員候選人輔選,並先到水安宮拜拜(記者蘇金鳳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二)今天到台中市為市議員候選人輔選,並先到水安宮拜拜(記者蘇金鳳攝)

2014/11/23 17: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此次的選舉,可以感受到,人心思變,民心望治,至於台中市長的選擇,他強調,尊重台中市的鄉親大家的選擇。

宋楚瑜今天到台中市為親民黨所提名市議員候選人站台,他受訪時表示,此次選舉,他看到所有的選區,有強烈訴求,就是台灣政治的走向,是照顧財團還是照顧升斗小民?

宋楚瑜表示,他感受貧富的差距及「三中一青」重大的問題,就是中間選民感到窮困,中層階級受到打壓及不公平待遇的反彈、中小企業感受到生活愈來愈過不下去。

他強調,中下階層想要翻身,但教育制度對有錢人比較有利,對中低收入相當的不公平,而「三中一青」是今天台灣重要的問題,他可以感受到,「人心思變,民心望治」,這是一個很大的訴求。

宋楚瑜指出,台中市的老社區跟新社區有很大的落差,像偏遠的原縣區鄉下,如梧棲、清水及偏遠地方,跟他在離開省府這十多年來沒有什麼變化,因此民眾都希望,資源應公平的分配到各地方,而民心思變的情緒,確實存在的。

他並痛批國民黨無法處理食安問題,他表示,民眾對於國民黨中央執政不滿意,像食安問題,老百姓連吃一口飯都不能獲得安全保證,人民當然會有很大的反彈。

中央不能推給地方,他指出,中央政府不能說是地方政府責如,如彰化、屏東、台南沒有做好,中央應該協助監督的,過去台中市發生很多的問題,當時他任省長從未分黨派,那時國民黨台中市長是張溫鷹,台中縣長廖永來,兩人皆是民進黨,但在台中所有的建設,相關設施,省府從未分黨派、不分族群,都應該一起來照顧。

宋楚瑜表示,選舉最重要的,是如何在選舉所做的承諾,好好替人民做好,但很顯然縣市合併後,很多答應的事都沒有做好,但另一方面,也不能說,現任市長沒有完成的事,就不給機會,所以要由人民去做決定,而非政黨做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