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陪連拜票 生魚片攤:你好,我不好!

生魚片攤老闆周媽媽。(記者郭安家攝)

生魚片攤老闆周媽媽。(記者郭安家攝)

2014/11/23 12:0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為了翻轉選情,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早化身助選員,陪同國民黨台北長候選人連勝文至萬華東三水街市場拜票,郝卯足全力不斷對攤商說「頭家你好,拜託、拜託!」一旁的連勝文則「補上」雙手拉票,雖然氣氛熱絡,但途中,郝向生魚片攤老闆周媽媽握手問候「你好」時,周媽媽卻回說「你好,我不好,生意差很多」,沒停下拜票腳步的郝、連只好尷尬看著周離去。

周媽媽受訪說,「阮尚好是星期六、日這兩天卡好娘,其他時間有夠壞的壞;你攏毋知,這裡古時是台北市尚好的所在,現在沒落去。」她說,十幾年前過年、過節,生意好到要排隊,現在景氣不好,大家「賺沒吃」,平常不會買,有些夫妻賺不到10萬元,還要供養小孩讀書、補習,要怎麼生活?

周媽媽表示,三水街市場旁的一處古蹟改建工程阻礙的市場動線,附近雖有剝皮寮歷史街區,但市場拉不到生意,觀光客也不會買東西。生魚片攤員工嘆,萬華的建設不會為年輕人,年齡層老化,流浪漢人口也一直增加。

今早9點半,郝龍斌陪同連勝文至被視為綠大於藍的三水街市場拜票,雖然顧客人潮不多,走道僅2公尺,郝、連輔選人員、隨扈及媒體仍塞爆走道,有買菜阿嬤問「怎麼走?」還有牽自行車的主婦被迫折返,一位曾參加連勝文造勢晚會的婦人則沿路狂喊「連勝文凍蒜」,氣氛熱絡。但連走至米粉湯攤向食客握手致意時,仍有阿伯不領情自顧吃飯。

稍早,談到市府路改名為經國路的議題時,連勝文受訪說,「最重要要告訴大家,經國路這樣的路,不是個拍馬屁文化,是緬懷先賢、鼓勵我們持續奮鬥的意念,絕對不是像柯先生所講是在拍馬屁、是種負面的東西。」

市長郝龍斌呼應說,台北市有道路命名自治條例,要改名的構想可行,而且市府路只有2個門牌,依照相關法令來做應該不複雜。

連勝文前往三水街市場拜票。(記者劉信德攝)

連勝文前往三水街市場拜票。(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