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新人呂維胤 段宜康籲首投族出來投票

立委段宜康(右)到台南挺新人呂維胤並籲首投族出來投票、推動投票年齡從二十歲下修到十八歲的修憲案。(記者王俊忠攝)

立委段宜康(右)到台南挺新人呂維胤並籲首投族出來投票、推動投票年齡從二十歲下修到十八歲的修憲案。(記者王俊忠攝)

2014/11/23 11: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上午到台南市陪南區市議員候選人呂維胤進行車隊遊行拉票,段宜康與呂維胤都呼籲此次國內有62萬名首投族應踴躍出來投票,不要放棄選擇優質政治人物的權利,並給新人呂維胤一個服務機會;兩人並說會聯合推動把國內投票年齡從20歲降到18歲的修憲案。

段、呂兩人說,目前全世界有多達162個國家投票年齡為18歲,占全球總國家數的93%,可見把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是世界主流。

呂維胤表示,今年九合一選舉,全台擁有第一次投票權的首投族約62萬人,台南約有2萬5千位首投族,因為民進黨在許多縣市推出新人參選,在台灣藍、綠版塊相對穩定的狀況下,首投族的選票去向在此次大選顯得相當重要。

段宜康認為,台灣民主政治最令人擔憂的是各地年輕人的投票率低、參政意願不高,這樣對年輕首投族的未來是不利的,如年輕人不投票選出優質政治人物,幾年後,台灣政治、經濟、教育等各環境惡化,屆時為人父母的年輕人就會嚐到惡果,為此提醒年輕人與首投族一定要站出來投給對的人、做對的事,讓百姓安居樂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