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馬英九被警上銬 魏揚臉書稱臨時起意

清大學生魏揚在馬英九到新竹市舉辦團結造勢晚會時前往抗議,結果被強勢警力壓制在地上銬,並送往派出所。(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學生魏揚在馬英九到新竹市舉辦團結造勢晚會時前往抗議,結果被強勢警力壓制在地上銬,並送往派出所。(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22 23:2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大社會所學生魏揚因丟橘子事件晚間被警方上手銬帶回派出所請回後,隨即在臉書發文說,是臨時起意去嗆馬英九的,希望讓馬英九、執政黨和社會大眾知道:當前的台灣社會,除了選舉,還有一群人正在被制度謀殺,還有同樣值得被關注的事。

魏揚在臉書說,前天得知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面絕食抗議,遭到警方強力驅離,現場有參與抗爭朋友被警察拉扯拉掉了一整片頭髮,且看到國道收費員去連勝文造勢晚會陳情抗議時,被現場民眾暴力毆打,警方卻漠視一切,因此這兩天下來,已對這些草菅人命、只顧選舉的執政黨感到無比憤怒。

因得知馬英九要來新竹替許明財站台,原本只決定在晚會現場聲援,或只當後勤、幫其他夥伴叫律師之類的,但到了現場,看到一片歡喜鼓舞的氣氛,一股怒意上來,決定跳下去表達不滿。

魏揚說,為何是「橘子」,完全是臨時起意在附近買的,希望威權者別再說「丟橘子是暴力了」,這跟「丟鞋子」、「丟書」是「暴力」的說法一樣荒謬。至於為什麼是「橘子」,因為「選舉送橘子」是台灣的一種選舉文化,既然馬英九眼裡只有選舉,正可突顯權貴們只顧著追求選舉大吉大利,一般老百姓生活卻是「大急大慄」。

他說,不希望被認為這些社會抗爭是「模糊焦點」。強調終結國民黨威權統治,所有體制內與體制外的努力都應被正視,除了「選舉」這個「焦點」,還存在著其他急需被關注的「焦點」,並疾呼「權貴都在拼選舉,人民全被當北七」、「只顧選舉,不顧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