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強勢會干政? 陳佩琪又嗆柯P了

針對外人質疑,柯文哲(右)未來入主市政府後,柯妻陳佩琪(左)有可能會干預市政一事,陳佩琪今晚發文表示,難道要一個聰明的候選人搭配一個白癡的人妻,才是一種最為選民接受的組合嗎?(記者陳志曲攝)

針對外人質疑,柯文哲(右)未來入主市政府後,柯妻陳佩琪(左)有可能會干預市政一事,陳佩琪今晚發文表示,難道要一個聰明的候選人搭配一個白癡的人妻,才是一種最為選民接受的組合嗎?(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22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曾幫馬英九助選的蔡詩萍質疑,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未來入主市政府後,柯妻陳佩琪有可能會干預市政一事,陳佩琪今晚發文表示,難道要一個聰明的候選人搭配一個白癡的人妻,才是一種最為選民接受的組合嗎?

柯文哲昨晚接受曾幫馬英九助選的蔡詩萍訪問,蔡詩萍問柯說,太太這麼強勢,未來會不會有人想透過她影響市政?對此,陳佩琪今晚在臉書發文抱怨,「我不知源於何時,有人開始說我會干政,將來先生若入主市政府,我是一個潛在的干政者。」

陳佩琪也自嘲說,有人說是因為我這人妻能力太好,才會給人干政疑慮。她諷刺說,我不知在一場選戰中,是否一個聰明的候選人搭配一個白癡的人妻,才是一種最為選民接受的組合?

陳佩琪也反諷說,假如自己真的要干政,那應該要跟柯文哲說,當選後,台北市兒童的自費疫苗,全部都免費。她困惑地說,雖然我是兒科專科醫師,都不願以自己的專業,去影響先生的社福政策,卻不知為何干政的陰影一直如影隨形。

在臉書文末,陳佩琪也表達對柯文哲昨天接受專訪回答的不滿。針對蔡詩萍質疑陳佩琪是否會干政之事,柯文哲竟回答說,防火牆築好,讓她繼續當小兒科醫師,少進辦公室。對此,陳佩琪酸說,有人遠在美國,還是可以干預台灣內政呀。

陳佩琪臉書全文:

今天來談談候選人的另一半是否會干政的問題….

新頭殼newtalk2014.11.21 林朝億/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21)晚接受曾幫馬英九助選的蔡詩萍訪問。蔡詩萍說,太太這麼強勢、有主見,會不會有人想透過她影響柯市長?柯文哲則表示,這個就是防火牆要築好,給她繼續當小兒科醫師。他參選時只給太太看1個星期的經費,後來就叫她不要進來。」

我不知源於何時,有人開始說我會干政,將來先生若入主市政府,我是一個潛在的干政者…

有人解釋說是因為我這人妻的能力太好,才會給人有這種疑慮。我不知在一場選戰中, 是否一個聰明的候選人搭配一個白癡的人妻,是一種最為選民接受的組合?

記得某個對我極感興趣的政論節目,曾對我有如此評論:哦,這個女人啊,先生不在國內,竟會出去拜票,又到總部開講,好像吳X珍喔,將來一定會干政…

說到出門拜票,就等同能力好(古代對女人的要求是”蘭閨淑女,足不出戶”),將來會干政,那麼對手的人妻出去拜票的次數遠超過我,我應可從此洗刷「出門拜票就會干政的疑慮」; 若說到總部開講,就代表有干政能力,這又實在太可笑了,醫生過去接受職業訓練的背景,幾乎對大大小小的演講無役不與,養成了抓起麥克風就有開講的能力,這又與干政何干?

若想以自己的專業去干涉先生的市政政策,那我應該跟先生說,以後「台北市兒童, 目前的自費疫苗,包括肺炎鏈球菌(費用約每支2700-3000元)及輪狀口服疫苗(每支約1500-1900元)加上國中女生上萬元的子宮頸疫苗(對手的政策),當選之後,全部免費」,那豈不是可發揮自己的專業(干政)又可幫先生多得選票?

其實我知道社福預算是有限的,不是太太是兒科醫師就說疫苗要免費,太太是牙科醫師就說裝假牙要免費…,市長對社福預算支出的優先順序,應有通盤的考量。我雖是兒科專科醫師,都不願以自己的專業,去影響先生的社福政策,但不知為何干政的陰影,卻是如此如影隨形…

在此又想嗆我家那口子,「干政與否」在於人妻的個人修為,而非進辦公室的次數多寡...

若有人遠在美國,卻能跟國內的掌權者夜夜視訊連線,雖沒進辦公室,一樣能干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