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竊聽案 彭盛韶無保請回 友人:不可能是內鬼

檢警偵辦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疑遭竊聽案,檢方22日下午以證人身分訊問柯辦政策部人員彭盛韶(左),訊後諭知妨害秘密罪三萬元交保,彭男拒保以表清白,檢察官晚間撤銷柯辦員工彭盛韶的交保裁定,改為諭知限制住居。(記者朱沛雄攝)

檢警偵辦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疑遭竊聽案,檢方22日下午以證人身分訊問柯辦政策部人員彭盛韶(左),訊後諭知妨害秘密罪三萬元交保,彭男拒保以表清白,檢察官晚間撤銷柯辦員工彭盛韶的交保裁定,改為諭知限制住居。(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22 21:45

〔記者涂鉅旻、蔡亞樺/台北報導〕為偵辦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竊聽案,柯辦政策部員工彭盛韶今以證人身分應訊,卻遭北檢以被告身分逮捕,諭令三萬元交保。雖然檢察官後來撤銷彭盛韶的交保裁定,改為無保請回,諭知限制住居,但對於彭盛韶遭質疑涉入柯辦竊聽案,和彭相識多年的友人多為他抱屈,指他是個正直、正派、行動派的人,多做少說。政治立場一直都是「台派」,不可能會是柯營內鬼。

據彭盛韶的友人表示,彭就讀中正大學資工系,並參加該校熱音社擔任鼓手,隨後就讀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畢業後曾去動畫公司工作。彭後來因個人理念,辭掉高薪工作考取社工,曾在八里教養院當基層社工員,並架設臉書粉絲團,分享社會溫暖故事。而也因為彭具社工、資訊等專長,又當過公務員,因此彭也協助研擬幾個柯文哲的政見。

柯營政策總監張景森也在臉書說,彭是透過柯營海選加入的優秀青年,雖彭台大畢業、具資訊專長,卻自願到八里教養院照顧老人、到萬里區公所當社工,協助窮鄉老人及弱勢貧困家庭,後來為了幫柯文哲,辭掉公務員的工作,工作表現傑出,「柯P新政」許多出自彭的努力,「尤其是動保政策,網友公認完勝連營的政策」。

彭盛韶老婆、歌手史茵茵也在臉書跨海聲援丈夫,她表示,她在日本,老公卻在台北承受不白之冤,「只求神讓公義彰顯在這地、求神打開選民的眼睛,看清楚到底是誰在說謊、誰在抹黑」。

柯營發言人簡余晏表示,彭盛韶從來沒有迴避檢警調查,案發沒多久也將手機交給書記官,原本昨天就想去做筆錄,但後來為等律師,今上午才在律師陪同下,去找檢警作筆錄,「期許檢警趕緊讓事實水落石出,別讓柯辦謀受不白之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