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指活摘器官 器捐家屬嘆:傷害偉大靈魂

器捐家屬臉書PO文批誣指活摘器官,嘆「傷害偉大靈魂」。圖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與廖國棟(左)日前召開記者會,要求要求臺大醫院與柯文哲出面說明活摘器官疑雲。(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器捐家屬臉書PO文批誣指活摘器官,嘆「傷害偉大靈魂」。圖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與廖國棟(左)日前召開記者會,要求要求臺大醫院與柯文哲出面說明活摘器官疑雲。(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22 09:1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連日攻擊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及台大醫院涉嫌活摘器官。曾主張讓過世母親捐出器官的網友siberia大嘆,這種指控讓器捐家屬被懷疑自已的親人是被活體摘除器官的,這不只傷害醫生,還傷害這些偉大的靈魂。

siberia今天凌晨在批踢踢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他表示,父親是個在家開設診所的醫師,母親則在診所擔任護士,自己也去念醫學院;媽媽在他畢業那天非常開心地表示,等他完成公費生的義務後,她與爸爸就能去環遊世界。

siberia說,但在他上班的第2天,父親急電告知,媽媽的腦部血管瘤破了;結果媽媽還沒看到他領薪水,就成為半癱需要被照顧的人。不到1週,爸爸再告知,媽媽開刀的動脈瘤又出血了,昏迷指數只剩3分,他看到媽媽的電腦斷層後,就知已無希望。此時,爸爸問他,媽媽有簽過器官捐贈同意書,可以接受嗎?

網友:能完成器捐遺願是有福分的

siberia表示,那是他這一生最掙扎的時刻,要接受母親的過世真的很痛苦;但他的醫學知識告訴他,一個健康只有腦部受損的活體器官,是多麼的難得。媽媽是很有福份能完成其心願的。

然而,siberia感嘆,媽媽的親屬不只他與爸爸,還有他的外婆、阿姨、舅舅,他們都反對器捐,因此最後未能執行媽媽的器捐遺願。

網友嘆:為了選舉,讓台灣器捐的努力毀於一旦

他指出,自己與父親都是醫師,想讓母親器捐就要面對強大的阻力,那些最後同意器捐的家人們是多麼的偉大!結果今天卻為了選舉,讓這些器捐家屬被懷疑自已的親人是被活體摘除器官,這不但傷害醫生,更傷害這些偉大的靈魂。

siberia表示,台灣每年有7萬人要每天洗腎,忍受插針的痛苦,消耗了社會與家庭資源,1個成功的腎移殖可以挽救1個破滅的家庭、1個病人的黑白人生、你我的稅金和健保資源。現卻為了選舉,讓台灣的器捐的努力毀於一旦,這個政府完全不在意人民的痛苦,只在意自已可以選贏。

siberia說,媽媽的呼吸器是我停的,插管是他與爸爸拔的,為了讓媽媽不要受苦,他與爸爸邊流淚、邊拔管有多的心痛。那些說「只要提早1分鐘都不行」的人,「有種就找人來告我殺人啊!」

網友紛紛大嘆「有洋蔥」,痛罵國民黨已選舉選到喪心病狂,很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