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馬政府不滿 黃國昌:人民會用選票反映

黃國昌表示,台灣的選舉模式正在轉變,重視政見的中間選民也越來越多,預測屆時「人民對馬政府的不滿會反映在選票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黃國昌表示,台灣的選舉模式正在轉變,重視政見的中間選民也越來越多,預測屆時「人民對馬政府的不滿會反映在選票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21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所引發的公民力量,是否會影響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九合一大選?曾為學運領袖的中研院法律學者黃國昌表示,台灣的選舉模式逐漸轉變成積極正向,人民不再考量黨派,重視政見的中間選民也越來越多,預測屆時「人民對馬政府的不滿會反映在選票上」。

《BBC中文網》報導,黃國昌接受電話專訪時表示,學運提倡公民認知、參與的觀念,提高年輕族群的投票率。針對這次的選舉,黃國昌認為,雖然在非都會區,地方派系的勢力仍凌駕政黨,但台灣的選舉型態正在轉變,尤其是台北、台中,傳統的選舉策略已失去效力,選民不再以黨派為主要考量。

黃國昌提到,預測人民會把對馬政府的不滿,反映在選票上,若選舉結果顯示國民黨落敗,馬政府勢必要調整兩岸關係,不能繼續躁進。

報導中也訪問了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陳淳文,他指出,台灣目前的公民意識與西方國家仍存有差距,關心公共事務的公民團體並無法有效影響政黨。

陳淳文認為,這次的九合一選舉屬於地方性選舉,因此無法藉由選舉結果評斷兩岸的關係走向,地方派系勢力仍是關鍵,陳淳文以台北市長選戰為例,表示候選人的人格是影響選民的關鍵,即使國民黨籍的連勝文最終落敗,也不能牽連學運,解讀成是因太陽花學運導致國民黨支持度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