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評估育兒補助成本效益 尋找最佳方案

毛治國表示,希望在財政健全的情況下,尋找最佳政策組合,減輕育兒成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毛治國表示,希望在財政健全的情況下,尋找最佳政策組合,減輕育兒成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21 21: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當前年輕人因經濟壓力大,結婚後不敢生小孩,行政院今天召開行政院人口政策會報第5次會議,主持會議的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請衛福部、教育部及勞動部等相關部會,針對現行育兒經濟支持及教保措施,包括0到2歲育兒津貼及保母托育費用補助、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政策、育嬰留職停津貼、公私協力托育資源中心、居家式托育服務、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及企業托育設施或措施等,評估各項措施擴大推動之成本效益分析。

毛治國說,在財政健全考量下,尋求最佳政策組合方案,以協助減輕育兒成本。

會中通過國發會所提「中華民國人口政策綱領」修正草案,這次修正主要是將擴大勞動參與及精進移民政策之理念納入綱領政策內涵。會中並聚焦在如何提高中高齡、青年勞動參與,並提高年輕人結婚生子的意願,以減緩工作年齡人口遞減導致勞動力不足的挑戰。

行政院表示,在擴大勞動參與方面,將加強教育與就業多元接軌,積極開發及運用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並營造友善職場,而在精進移民政策方面,除強化延攬多元專業人才與營造友善移入人口環境外,並增列海外國人及僑民的支持體系與國內鏈結。

毛治國表示,請國發會依委員意見儘速修訂,並函報行政院核定後,送各部會據以落實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