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顧問團見證 柯P承諾設公民參與委員會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前排中)今日出席由77位公民領袖組成的,「公民顧問團」並簽署「公民參與委員會」承諾書。(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前排中)今日出席由77位公民領袖組成的,「公民顧問團」並簽署「公民參與委員會」承諾書。(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21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為了落實全民參與的從政理念,今在公民顧問團77位公民領袖的見證下,簽署當選後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承諾書,柯文哲表示,偉大的城市,來自偉大的公民,他很感謝公民顧問團這段時間的協助與支持。

「公民顧問團」八月底成立,過去在10~11月辦了四場公民活動,總計有594位公民參與,聯署擬定出68個公眾關心的議題。完成簽署承諾書後,公民團體遞上一本「公民政策建言報告書」,柯文哲說,自己也有記錄一些答應別人的事情,「這樣做完之後,起碼我們一上任就知道要做什麼。」

柯文哲表示,當選之後會在三個月內,會邀請這段期間積極參與活動的公民顧問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來落實他「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從政理念。

柯文哲表示,很感謝500多位公民花時間參與,除了提出問題,也有解決方案。他說,市府當然不是要照單全收,但如果公民有解決方案,市府相關局處又提不出更好的方法,就應該照公民的方式處理,如此可以讓社會朝向更正面的方向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