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向美方告狀 怪在野黨杯葛服貿協議

馬英九總統今天向美方人士告狀並大吐苦水,責怪在野黨在國會杯葛兩岸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讓台灣競爭時處於國際劣勢。(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總統今天向美方人士告狀並大吐苦水,責怪在野黨在國會杯葛兩岸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讓台灣競爭時處於國際劣勢。(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21 12: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接見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首席副助卿唐偉康(Kurt Tong)等訪賓,向美方人士告狀並大吐苦水,責怪國內在野黨在國會杯葛兩岸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讓台灣競爭時處於國際劣勢,把自己的黃金機會給耽誤掉了。

馬英九總統19日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在中常會上痛批太陽花學運學生與民進黨,相同談話內容今天搬到總統府接見美方人士的場合上再說一遍,並稱如果台灣若讓國際認為不在乎世界的進步,「這個世界也不會等待台灣」。

馬英九表示,自己上任後就把簽定雙邊FTA(自由貿易協定)當成努力目標,過程中美方也給了台灣一些建議,這是為什麼政府要選擇與中國洽簽ECFA的主要原因,後續也才有台日投資協議,台紐、台星經濟合作或經濟夥伴協定,但台灣路雖然走對了,速度還是不夠快,「不夠快的原因,不是我們政府外交或經濟部門同仁不努力,而是簽回來的兩岸服貿協議在立法院已經待了差不多1年半的時間,都沒有任何進展。」

接著他又告訴美方,台灣在國會最大的問題是,1年多的時間完全沒有討論內容,就是不斷杯葛,用罷佔主席台的方式,最近在野黨又改為提出1000多個法案要表決,讓兩岸服貿協議無法進行,這個「中華民國歷史上透明度最高的法案」無法得到討論機會,「大家都感覺到,反對黨基本上可能根本不希望通過這個法案,這對台灣影響真的很大。」

他說,別的國家看到這種情形,一定會想台灣與最大貿易夥伴簽的協議都可以不算數,為何還要和台灣簽?加上台灣要加入TPP、RCEP,中國都會扮演某種角色,這時候卻把兩岸服貿協議完全冷凍起來,對台灣未來加入TPP、RCEP非常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