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服鐵藍爸媽 網友合力推「思考勝文8方法」

網友合力製作《說服爸媽重新思考勝文的八種方法》。(翻攝自該網站)

網友合力製作《說服爸媽重新思考勝文的八種方法》。(翻攝自該網站)

2014/11/21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舉將近,有網友在PTT訴苦父母是典型軍公教家庭,非但無法難以撼動爸媽的「深藍」立場,甚至還被要求一起支持。「連勝丼」臉書粉絲團分享了一個網友合力製作的網站《說服爸媽重新思考勝文的8種方法》,希望能促進世代間的對話,「怎麼讓爸媽,理解自己的選擇和想法?」

連勝丼:連馬雲都沉默的說服術

「連勝丼」寫道,大家可以在網站裡,找到爸媽會在乎的議題,透過「感性的信件」或「理性的投影片」輔助,作為說服自己爸媽的最佳小工具。

點進網站,會出現「你希望父母支持連勝文嗎」的問題,若選擇「NO!絕對不希望!」的選項,便會跳出「悠遊專家」、「濫權而貴」、「健保議題」、「所用非人」、「食安問題」、「撕裂藍營」、「靠爸空降」與「高高在上」等八個議題。

每個議題都會註明「適用對象」、「不適用對象」,並且附檔一封柔情信件、一份知性簡報。舉例來說,「撕裂藍營」中的適用對象寫著:「父母是鐵藍,或許是軍系、眷村子弟。若父母是丁守中死忠支持者,此招一出,必能命中!」;不適用對象則是「父母雖然是鐵藍,但竟然是罕見的連戰粉絲。」

幽默的是,若在「你希望父母支持連勝文嗎」的問題中選擇「OK!勝文好棒棒!」,該網站隨即會跳進某家廉價航空,且已勾選好「11月29日從桃園機場飛往日本沖繩縣」的機票。

此網站一出,馬上被PTT網友推爆,笑讚「居然做的這麼專業...」「自己的父母自己救」「完全實用又可愛」、「講不聽的就訂機票硬拉出國玩XD」、「太神啦!」

網站內有八個議題供想說服爸媽的網友選擇。(翻攝自該網站)

網站內有八個議題供想說服爸媽的網友選擇。(翻攝自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