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200萬選北市長 趙衍慶睡公園、拾荒為生

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靠拾荒維生,拿出省吃儉用累積來的200萬元,作為選舉保證金,是為了替人生留下印記。(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靠拾荒維生,拿出省吃儉用累積來的200萬元,作為選舉保證金,是為了替人生留下印記。(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4/11/19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為了講述「澎湖713」這段被遺忘的黑歷史,花畢生積蓄的參加選舉,受到網友瘋狂轉載。據獨立媒體《沃草》報導指出,趙衍慶沒有競選團隊,登記的戶籍在公園裡面,平時靠榮民津貼、拾荒、撿廢紙為生,是名孑然一身的街友。

《沃草》報導,趙衍慶在1936年出生,生於山東省曹縣,軍校畢業後,國共戰爭讓他成為流亡學生,隨國民政府軍隊轉進台灣,年輕時,曾參與台灣重大建設的開發,退伍後,則以拾荒、撿廢紙為業。

因此,當鄰居看見平時省吃儉用的趙衍慶,拿出200萬高額保證金參選北市長時,都傻了眼,因為他在2009年也曾參選大安區立委補選,僅僅獲得46票,若按此狀況分析,他很難拿回這筆錢,至於為何不惜代價參選?鄰居轉述他的話:「讓大家看到我的存在。」

生活如此困苦,趙衍慶為何不拿這筆保證金過得好一點?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細明也曾問過他相同的問題,趙衍慶則回應,自己沒有家人,去世財產也是充公,「明知選舉保證金可能拿不回來,也為自己的人生留下印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