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三重土地開發案 綠委砲轟內政部包庇

陳其邁痛批,內政部包庇頂新,護航財團炒作土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陳其邁痛批,內政部包庇頂新,護航財團炒作土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19 12:57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指出,味全董事會日前通過決議,評估處分新北市三重新燕土地,若味全土地易主,開發主體即變更,內政部應退回該案,讓新北市政府重新研議。內政部長陳威仁答詢表示,若繼承產權人同意按照承諾事項開發,就沒有問題。對此,陳其邁痛批,內政部包庇頂新,護航財團炒作土地。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海岸法草案」。陳其邁質詢表示,味全三重新燕土地價值200億元,內政部不重新審視整體開發及財務計畫,讓味全想標售給誰就給誰,質疑內政部圖利財團。

陳其邁說,新北市整府依都市計畫法第27條,以「經濟發展」為由變更地目,經發局卻從未參與開會,內政部也曾提醒新北市「個案變更」案例過多,為有效整合公共設施、避免影響都市發展,要求新北市政府應通盤檢討,但如今內政部卻成為土地炒作的幫兇,令人失望。

陳威仁隨即解釋,新北市政府相關計畫尚未送達內政部,所以沒有退回的問題。陳其邁則追問,計畫送達內政部是否退回?陳威仁回應說,依計畫內容決定。

因不滿陳威仁的回答,陳其邁痛斥「不配資格當內政部長」;他還拍桌怒嗆,「只要我當立法委員的一天,我會拿我的生命擋這個案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