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痛批聯合報 擴大報導學不乖

陳為廷在臉書PO文痛批《聯合報》「塑造『民進黨違背契約』的輿論風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為廷在臉書PO文痛批《聯合報》「塑造『民進黨違背契約』的輿論風向」。(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19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契約說」引發各界討論,陳為廷今在臉書PO文痛批《聯合報》「塑造『民進黨違背契約』的輿論風向」。

陳為廷說,「《聯合報》今天斗大標題做「施政要與綠討論? 柯: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來塑造「民進黨違背契約」的輿論風向。」

接著他痛批媒體記者提問時誤導柯文哲,後來又將受訪內容加工變成新聞,他說:「《聯合報》在那擴大報導。「禮貌事件」都要滿兩年了,這家報紙還是學不乖欸。」(先前陳為廷受邀到立法院備詢時批當時的教育部部長蔣偉寧「偽善、滿口謊言」,隔天《聯合報》以兩個版面大幅報導批評陳為廷,引發議論,也因此造成不小的風波。)

最後陳為廷在臉書上附上柯文哲訪談現場逐字稿,想讓網友們看逐字稿「瞭解真相」。

陳為廷臉書全文:

《聯合報》今天斗大標題做「施政要與綠討論? 柯: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來塑造「民進黨違背契約」的輿論風向。

但詳看昨晚蔡英文講的:「希望柯文哲當選後,在施政過程中,能和綠營其他縣市首長,有相互討論的機會,讓各縣市施政發揮綜合效果。」

和柯文哲講的:「契約上寫,當選後參加民進黨縣市長聯誼會。」

兩者其實沒有出入。

問題就出在,昨天訪問現場,有媒體誤導提問:「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

這下子,「討論」一秒變「決定」。在這個前提下,柯文哲才回答與「契約不符」。

這完全是媒體加工的一則新聞。《聯合報》還在那擴大報導。真的是,「禮貌事件」都要滿兩年了,這家報紙還是學不乖欸。

--

附上柯文哲訪談現場逐字稿:

記者:柯醫師,今天晚上蔡英文接受專訪,她說一直以來沒有幫您站台,是因為民進黨禮讓您就是最大的幫助。

柯文哲:我想應該是說,民進黨願意禮讓,給我一個機會去試試看「在野大聯盟」的概念,所以在這裡我們還是感謝民進黨能夠禮讓,沒有錯。

記者:她說如果您當選之後,任何的政策都要跟各縣市討論過後才能夠決定。

柯文哲:她不會這樣講

記者:她是真的這樣講

柯文哲:沒有,她是說我要去……,她當時不是這樣寫,契約不是這樣寫的。

記者:所以當時是怎麼樣

柯文哲:她是說民進黨的那個縣市長的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我說這可以啊

記者:所以那個時候你們有針對當選過……之後的承諾嗎?

柯文哲:我跟你講喔,這個都有契約的,第一,我必須輔選他們全部的市議員,第二,她不能干涉我的人事,這個都有契約的

記者:那當選過後呢?

柯文哲:當選後她希望我能夠參加民進黨的縣市長聯誼會,拜託我要去參加,要去、可以去跟他們討論,我說這討論沒問題啊

記者:好

柯文哲:這個都有契約的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