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須討論才決定?民進黨:從未要求柯文哲

黃帝穎今天嚴正澄清,民進黨及蔡英文從未要求柯文哲政策需經民進黨縣市長討論才能決定,特定媒體曲解蔡主席專訪談話,有政治操作之嫌,呼籲新聞媒體應秉持專業與新聞倫理,勿淪為政治工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黃帝穎今天嚴正澄清,民進黨及蔡英文從未要求柯文哲政策需經民進黨縣市長討論才能決定,特定媒體曲解蔡主席專訪談話,有政治操作之嫌,呼籲新聞媒體應秉持專業與新聞倫理,勿淪為政治工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19 12:0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針對聯合報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專訪指出,「柯文哲任何政策要跟民進黨其他縣市一起討論才能決定」,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今天嚴正澄清,民進黨及蔡英文從未要求柯文哲政策需經民進黨縣市長討論才能決定,特定媒體曲解蔡主席專訪談話,有政治操作之嫌,呼籲新聞媒體應秉持專業與新聞倫理,勿淪為政治工具。

黃帝穎指出,蔡英文接受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專訪的原文是「我們也盡量的不去干預他的選舉、我們也不會干預他選後的人事的布局及他的施政;只是我們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就是,希望他在當選之後,在施政的過程中,能不能跟我們的其他縣市首長,大家有一個相互討論的機會,讓這個各縣市的施政,可以發生一個綜合的效果。」這是謙卑的力邀柯醫師共同討論政策意見,卻遭特定媒體曲解,再拿扭曲後的問題去問柯醫師的回應,有失新聞專業。

黃帝穎重申,依據民進黨今年6月18日中執會決議及2014台北市長在野整合協調小組共識,為了讓台北市有脫胎換骨的機會,讓台北市政不被國民黨及其權貴集團繼續壟斷,民進黨與柯醫師決定透過在野聯盟的合作方式,爭取實現共同的理想與價值,民進黨承諾在柯醫師當選市長後,不會要求柯醫師加入民主進步黨,也不會介入其人事安排。

黃帝穎說,雙方的決議及共識白紙黑字寫在今年6月的新聞稿上,從來沒有改變過,媒體今天報導「柯文哲任何政策要跟民進黨其他縣市一起討論才能決定」,毫無根據可言,明顯是不實報導,請媒體秉持新聞專業,勿再扭曲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