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蔣渭水禁鴉片 有人的祖先鼓勵吸鴉片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今日出席最終場「台北調」音樂晚會,爭取選民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今日出席最終場「台北調」音樂晚會,爭取選民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18 23: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近日頻遭國民黨重砲猛轟,質疑其出生於「皇民化家庭」。對此,柯文哲今晚參加最終場「台北調」音樂會時,再也按耐不住情緒重炮反擊。常以繼承蔣渭水精神自詡的柯還說,蔣渭水過去反鴉片,「有人的祖先鼓勵吸鴉片有益」。衝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曾祖父連橫而來。

「台北調」最終場演唱會今晚在孔廟與保安宮間廣場舉辦,共吸引三千多人參加。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中山大同區是台灣歷史文化最集中之處,包括保安宮、孔廟、圓環、大稻埕和迪化街都在此處。尤其他曾參訪迪化街,當時感到很感動,因為九十年前,蔣渭水就在該地活躍,同時在大安醫院救治病人。

但柯文哲話鋒一轉說,蔣渭水在當時曾向國際聯盟報告,控訴日本在台灣繼續販賣鴉片,「其實喔,這個就算了…有人的祖先鼓勵吸鴉片有益」,講完後,柯還複述一次後,隨後說「我看這和醫生想法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